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门球运动走进榆林市中小学

字体:【
分享
9月9日,榆林市门球协会会长王国琪走进校园为小学生上门球社团课。
“今年暑期,榆林青少年参与门球培训活动的不在少数。”9月9日,榆林市门球协会会长王国琪介绍,门球运动被许多人认为是老年人的运动,可在榆林却受到青少年的喜爱。
今年67岁的王国琪,为榆林市青少年门球运动发展倾注了不少心血。“2015年秋季的一天下午,有几名小学生来到门球场外看我们打球,我就问孩子们想打球吗?他们给了肯定的回答。就这样,几个孩子在我的示范下开始接触门球项目。”说起青少年门球运动的往事,王国琪记忆深刻。
为了把门球技术练得精湛,王国琪每天上午通过网课视频学习,下午则给孩子们全盘传授,可谓现学现传。后来在跟他练习的几个孩子影响下,走进门球场的小学生越来越多。2016年,王国琪组织了2支少年队,由他出资送小队员们赶往西安参加了陕西省首届少儿门球夏令营活动并取得2个三等奖。同年,榆林市门球协会将门球运动引入榆林市职业中学,承办了榆林市首届门球比赛。为了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门球运动,王国琪所在的门球协会分别在榆林市苏州中学、榆林市实验中学举办500人以上的门球观摩大赛,扩大门球运动影响力。通过观摩活动,学生踊跃报名参加门球社团活动,拉开了榆林门球运动进校园的帷幕。
经过不懈努力和榆林市教育、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榆林青少年门球运动得到进一步发展,门球进校园活动先后走进了榆林市星元小学、第九小学、第二十小学、第十六小学等8所学校。榆林市有近1000名学生接受了门球专业培训,竞技水平不断提高。
现在,榆林市门球协会的会员当中,有接近半数都是青少年会员,王国琪12岁的外孙女蔚静好就是其中一位,她的球龄已经超过6年。蔚静好说:“低年级时我每天都打门球,高年级了,我每周坚持打。门球能让我释放一些学习压力,还让我交到了许多朋友。打门球后,我和姥姥、姥爷有了更多的共同语言。”
高鹏是首批跟随王国琪学门球的少年之一,今年考进了北京交通大学詹天佑本博直升试点班。他表示,几年来,他一直坚持利用周末、寒暑假等业余时间参加门球运动。“有人曾问打门球是否影响学习,就我的亲身体验而言,打门球不仅没有影响我的学习,反而对我的成绩提升有积极作用。因为门球是一项考验耐心与严谨逻辑思维的运动,而学习恰好需要耐心与韧性。门球与学习不谋而合,让我有耐心、有韧性,更严谨也更刻苦。希望广大青少年可以积极参与门球这项运动,共筑美好青春。”高鹏说。
王国琪坦言:“门球不仅能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还能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很多孩子接触了一周,就放不下了!”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