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宝鸡市体育系统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 助力疫情防控

字体:【
分享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接到下沉基层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通知后,宝鸡市体育局党组立足大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发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集结号令,要求下沉干部第一时间沉下去、扎住根,坚决守牢社区疫情防控“主阵地”;积极协助社区落实好精准防控措施,对社区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测温、消杀,查验健康码和通行证,并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同时积极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指导社区群众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劝导居民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配合做好疫情管控工作。
在高新区香树湾小区居民核酸检测现场,下沉党员干部穆强、赵拥军耐心细致地开展秩序维护;在苗圃新村小区,下沉干部王亚萍辅助核酸检测;在陈仓区拓石镇九峰村文体活动广场上,驻村帮扶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宝鸡市体育局干部范小勇组织村民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消杀等服务保障工作。
“真是谢谢你们志愿者,你们辛苦了。因为有你们的辛勤付出,宝鸡疫情终将散去,明天一定更美好。”广元路南社区绿舟小区居民王大爷说。看着参加核酸检测老人和蔼的笑容,下沉发放已完成核酸采样贴纸的宝鸡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刘寒冰,她心里暖暖的,“就是再难,我们也要把工作干好,把任务完成好。我们一同加油!”。
连日来,宝鸡市体育系统123名下沉党员干部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攻坚克难,走村入户,下沉到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对疫情防控进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组织带领广大群众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火炬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穆妮莎感慨告诉笔者:“他们的增援,有效缓解了我们社区的工作压力。他们积极的工作态度也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基层干部守牢疫情防线的行动自觉。”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