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西咸新区窑店街道举行社区运动会趣味类项目选拔赛

字体:【
分享

单摇跳绳,蒙眼射门,轮胎接力……7月17日,刚刚经历雨水洗礼的古城凉风习习,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西咸新区窑店街道启动仪式暨趣味类项目选拔赛,在渭柳佳苑畅夏园外侧广场火热举行,各种有趣的项目让老百姓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架起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全力构建和谐社区,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的举办,加快了西安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步伐,架起了党群关系的“连心桥”,也助力西安宜居幸福城市的建设,如今全市各个区县街道都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窑店街道位于西咸新区东北部,是渭河北岸连结西安咸阳两座城市的咽喉地带,“我参与·我健康”的社区运动会就得到了这儿广大民众的积极参与。

蒙眼射门比赛

西咸新区窑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力表示:“这次运动会咱们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按照上级要求,组织辖区10个社区,由党员带头,支部引领,参与舞蹈类、太极类,趣味类以及篮球、足球等项目的比赛。活动把全民健身贯彻到社区党建工作当中,通过支部带领,大家积极参与,不仅展示出社区干部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还拓宽和深化十四运会成果,延续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居民为社区运动会点赞

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个项目选拔赛随即火热开战。现场氛围其乐融融,蒙眼射门、四人踢毽等项目的竞争非常激烈,甚至不得不通过加时赛来决出胜负。“谁是球王”蒙眼射门争霸赛,挑战队员蒙上眼睛,当锣声响起之时就凭借直觉完成射门,有些选手原地转圈后找不到方向,竟然将球踢飞,无论观众还是队员们都乐开了怀。秦苑一路社区居民席国利感慨万千:“我很喜欢健身,经常与社区朋友一起打乒乓球、羽毛球,但参加比赛还属首次,本届运动会这些项目我都报名了,现在还专门给踢球的队友加油,希望以后这样的社区运动会能够持续举办下去!”

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争夺,选拔赛所有比赛圆满结束,各个项目晋级西咸新区分区赛的选手也全部产生,但很多参赛者仍然意犹未尽。来自畅夏园社区的住户刘庆就激动说道:“前段时间社区发了举办运动会的通告,我平常就非常爱跳绳,所以就和邻居们一起报名。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由于比赛时气氛不同,有些紧张,与平时相比成绩也一般,但其实成绩不重要,关键是重在参与。我觉得举办这样的赛事特别好,既密切了党员和群众的关系,又增进邻居之间的友谊,大家相互加油、鼓励,而且通过运动会还能够强身健体!”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