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三秦行宣传采访活动走进安康市

字体:【
分享

近日,由新华社、人民网、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健康陕西网等多家中省媒体组成的媒体采访团走进安康市。

采访团先后来到安康市金州广场、安康市体育场、安康市体育中心、安康高新区全民健身中心、安康高新区斯珀特运动中心、安康体育馆、石泉县体育场、石泉县北街社区等地,详细了解安康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康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情况,以及开展丰富的赛事活动情况等内容。健身群众、协会组织、残奥冠军、体育系统干部职工以及赛事运营商等分别向媒体记者介绍安康市全民健身开展情况,媒体称赞安康处处充满着全民健身、健康幸福的体育氛围。

近年来,安康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夯实体育事业发展根基,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体育设施明显改观,广大群众的体育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上升,全民健身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日益凸显。截止“十三五”末,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06平方米,全市镇、村、社区体育健身工程基本达到全覆盖,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占比40%,每千人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数为2.69人,每年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100场次以上。精彩圆满承办十四届全运会武术散打和马拉松游泳两个比赛项目,安康市执委会荣获“十四运会最佳赛区”称号。宁陕县秦岭四季滑雪馆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荣获“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训练保障任务。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