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西安市举办首届职工毽球交流赛

字体:【
分享

6月25日至26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西安市首届职工毽球交流赛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开发区和单列管理单位工会的44支代表队、200余名职工同场竞技,一决高下。小小的毽球在踢毽高手们的脚间上下翻飞,尽展职工风采。

毽球运动员在比赛中

此次交流赛由西安市总工会主办,旨在助推工人文化宫改革转型,丰富职工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西安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交流赛分为网毽平推和花键大白两个项目。网毽赛场上,运动员们隔着球网斗智斗勇,你攻我防,你进我退,时而后场扣杀,时而前场轻吊,小小毽球在空中尽情穿梭,全场观众的眼球随着毽球的飞舞来回转动。凌空一脚,一个精彩的踩球绝杀,毽球宛若流星一般划过球网落在线内,加油声、击掌声、毽球落地声混为一体,现场比赛非常热烈。

相比网毽酣战的紧张激烈,花式毽球区则是另一番赏心悦目。花式踢法令人目不暇接,只见花式毽球选手,用脚背将毽子踢至数米高后,脚向后一钩把即将落下的毽子再踢向高空,径直传向队友,多人默契的花式互传,创新踢法层出不穷。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身轻如燕,脚步轻巧随毽舞动,精彩之处,引得场下阵阵叫好。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阎良区总工会1队、西安隆源电器有限公司代表队、阎良区总工会2队分别获得网毽平推项目的前3名,碑林区总工会代表队、中航一飞院代表队、西安工程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花键大白项目的前3名。

“毽球是一项简便易行的传统民间体育活动,踢毽球可以锻炼人的灵敏性、柔韧性和协调性,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深受职工群众的喜爱。”来自西安工行工会的参赛选手对记者说。

下半年,西安市总工会将结合工人文化宫改革,依托各工人文化宫开展足球、工间操、书画、摄影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喜闻乐见的全市性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提振广大职工群众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