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冲刺省运」暴晒不言苦 训练不言累 因为西安足球有个冠军梦

字体:【
分享

西安近来持续高温,足球人的热情犹如古城天气一样火热,他们不言苦,不言累,正如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革兴所说,“还有一个多月,足球项目开打,现在已经到了备战省运会的关键阶段,我们中心会为队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教练员兢兢业业,运动员不惧酷暑,因为西安足球人都有冠军梦!”

不惧酷暑 百余球员共备战

“保持阵型,防守贴紧一些,进攻大胆射门……”,6月18日,高新易联足球运动公园内,教练员指挥比赛的喊声此起彼伏,刚到上午11点,西安天气已经非常炎热,但备战省运会的小运动员们不惧酷暑,市足管中心领导也亲临现场为孩子们加油鼓劲。“西安市参加省运会足球项目6个组别比赛,共6支代表队,大概118名队员,现距省运会开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我们重点着力于实战,每周除日常训练外,还会安排交流赛,以赛代练,从实战中找不足。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由教练团队分析讨论,拿出整改方案,进一步加强队伍整体实力,今天就是男女足丙组队伍打场比赛。”市足管中心副主任孙革兴说道。

 

据了解,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6日在榆林开幕,省运会足球设项按年龄划分甲、乙、丙组。其中女足7月26日至8月1日举行,分为甲组(07-08),十一人制;乙组(09-10),十一人制;丙组(11-12),五人制。男足8月4日至8月11日举行,分为甲组(07-08),十一人制;乙组(09-10),十一人制;丙组(11-12),五人制。从赛程来看,如今已经到了备战的最后冲刺阶段,西安队小选手们战烈日、洒汗水,章子越即将参加省运会男足丙组比赛,烈日之下他刚完成训练,红着脸颊喘气坦言:“受到爸爸的影响,我从小喜欢踢足球,已经踢了六年啦!马上要打省运会,现在一周至少练五次,虽然说天气炎热,但看到队友们都在太阳底下跑,我更没有理由不跟他们一起战斗!”

热情似火 家长孩子齐上阵

省运会足球设项主要目的是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因此参加省运会的选手都是各个年龄段小将,孩子们踢球自然离不开家长的支持。西安有着超白金球市,喜欢足球的人又非常多,家长似火的足球热情也传承给了孩子。在备战省运会的冲刺阶段,家长、孩子们往往都是齐“上阵”,男足丙组教练刘帅透露道:“队里有个临潼的小孩备战省运会,每周一、周三、周五和其他训练日,娃娃放学以后,家人就直接把孩子送过来。从临潼那么老远过来不容易,家长非常爱足球,自然也很支持。”而据记者了解,更有一些球迷家长为了给孩子指导,甚至还报名参加市足协组织的教练员培训班,他们用专业知识助力子女备战省运会。

不仅仅是球迷家长,孩子们努力训练也彰显出他们对足球的热情。女足和男足不同,能够坚持训练更加不易,即将率队参加省运会女足丙组比赛的教练的秦新秦老师深有感触地说道:“女足普及度远不如男足,选人面又很窄,我们队伍能够稳定下来,确实大家都付出了很多,而这更能显现出咱们家长以及孩子们的足球热情!”来自阿房路一校的杨诗涵也告诉记者:“我今年十岁了,很喜欢踢足球,已经踢了4年,代表西安市参加省运会女足比赛感觉很高兴,很激动,希望以后能够往更高方向发展。”作为校友、队友的张培育对于足球同样充满了爱,“我今年11岁,从小开始踢足球,因为当时看王霜比赛赢球了非常激动,就想着以后能和她们一样!”张培育笑着说道。

勇于磨剑 坚守只为圆梦

备战省运会,四年一个周期。上届省运会,西安市足球队成绩是两金牌两银牌,这届省运会,西安市共6支队伍参赛,市足管中心副主任孙革兴透露道:“这个省运会备战周期,中心从全市范围内选拔队员,设立多个青少年后备人才基地,举办多期教练员培训班,通过培养优秀教练员,带动我市青少年足球发展。相比上届省运会,本届省运会队伍从教练员团队到队员个人能力等都有很大提升。今年目标金牌数是保四争六,我们在女子乙组、女子丙组、男子甲组、男子丙组实力更强一些。”

为了争取好成绩,西安市足球队勇于磨剑,孙革兴说道:“根据各组别情况,我们加强教练团队建设,邀请优秀教练针对队伍薄弱点,对省运会队伍进行特训。球队方面,我们各组别主教练认真负责,组织队伍集中训练,培养队员间的默契,分析主要对手特点。接下来我们还会安排实力强劲的队伍与省运会队伍打交流赛。相信我们的运动小将会在省运会比赛中展现出西安队的风采,为我市取得佳绩。”

西安市女子足球队丙组教练秦新秦老师带队参加过四届省运会,长期坚守在女足基层一线,她充满信心地说道:“我们这几十年为省队输送了至少40名队员,以往省运会也拿到过很多金牌。为了本届省运会,我们储备25名球员,这么多年坚守都是因为爱,也是为了圆梦冠军。现在孩子们马上放暑假了,到时候会进行最后备战,周末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加练,全队都是瞄着金牌而去!”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