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阳光体育助西安青少年健康成长

字体:【
分享
全借助十四运会东风,西安市体育局打造的“阳光体育 健康成长”品牌也结出丰硕成果。在日前结束的2021年陕西省青少年锦标赛上,西安市共获得271.5枚金牌、192枚银牌、190.5枚铜牌,取得金牌、奖牌、团体总分三个第一名。
近年来,西安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体育工作,不断推出惠及全市青少年儿童的“体育惠童”措施,常态化开展乒乓球、跆拳道、田径、游泳、足球、围棋等30个项目的培训。今年以来,在各区县、开发区的大力配合下,市体育局通过直属训练单位初审,完成市级运动员注册,2021年度新注册运动员共计6417名;全年举办青少年锦标赛、公开赛、系列赛和联赛共40项次,目前已经举办中国式摔跤、柔道、举重、射箭、网球、排球等28个项目的比赛。
上半年,西安市体育局还联合市教育局对新申报体传校的14所中小学校进行检查评估,同时对8所申报成立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进行审核检查。“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在全运会东风助推下,西安市全民健身已形成新特点,一方面健身群众范围不断扩大;另一方面健身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们自小就养好良好的运动习惯。
“数据科学精准 健身有的放矢”。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西安市11个区县按计划共承担2656例样本的监测任务,实际完成2788人次,其中幼儿监测样本量528例,为掌握和推进西安市未成年人体质健康提供科学依据。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