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第八届特奥会8个项目比赛即将开赛,宝鸡准备好了!

字体:【
分享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宝鸡执委会志愿服务部为志愿者们进行赛前培训。
全国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足球项目比赛已于今年5月在陕西省宝鸡市完赛,剩余8个项目的比赛将于10月22日在宝鸡市开赛。记者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宝鸡执委会获悉,本届特奥会的场馆转场改造、志愿者培训等相关筹备工作都已顺利进行、准备就绪。
特殊奥林匹克运动是智力残疾人参与的体育运动,其理念是“重在参与”、口号是“勇敢尝试,争取胜利”。它为智力残疾人参加体育运动的训练和竞赛创造了良好的机会,智力残疾人通过参加特奥运动,可以显示勇气、增强自信、挖掘潜能、提高技艺;与其他智力残疾人和家人分享快乐、增进友谊,融入社会,获得成功。我国的特奥运动源于特殊教育,而特殊教育在我国已有近五十年的历程。第一届全国特奥运动会于1987年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共有304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乒乓球、足球三个项目的比赛。
本届特奥会足球项目比赛已于5月在宝鸡市完赛,赛事的竞赛组织、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收获了众多代表队的点赞。
第八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我省宝鸡市举行,除5月份举行的足球项目比赛外,本届特奥会羽毛球、篮球、滚球、举重、轮滑、游泳、田径、乒乓球8个项目以及非体育项目“两论坛一计划”将于10月22日—29日在宝鸡市举办。据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宝鸡执委会场馆建设部副部长温健康介绍,宝鸡市体育场在十四运会期间承担着U18女子足球项目的比赛,而在第八届特奥会期间,这里将成为特奥田径项目的比赛场地。经过工作人员的紧张转场改造,目前,从场外标识标牌、到场内功能用房、场地布设、氛围营造等均已改造完成准备就绪,近日,部分特奥队员已走进场地,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宝鸡市游泳跳水馆将承办本届特奥会游泳项目比赛。
此外,将承办特奥会其他竞赛项目的宝鸡市体育馆、宝鸡市游泳跳水馆、凤翔区体育馆、宝鸡市会展中心也已完成相关赛场搭建和赛事氛围景观的设置。
▲10月15日,宝鸡执委会志愿服务部组织特奥会志愿者骨干前往陈仓区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实地培训。
本届特奥会,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宝鸡执委会志愿服务部对1167名赛会志愿者、1178名城市志愿者、5475名社会志愿者展开了专业培训。志愿者们通过培训对特奥会基础知识和服务特奥运动员有了更加名曲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届时,他们将在竞赛现场、特奥家长交流活动、特奥青少年融合交流活动、运动员健康计划等活动中展开志愿服务。目前,全体志愿者已准备就绪,他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举办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靳鹏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