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市体育局组织召开全市足球项目发展工作研讨会

字体:【
分享

为认真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西安市足球改革发展方案》精神,抢抓承办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机遇,研究推进我市足球项目发展的主要措施和2022年全市足球工作主要任务,全面推进我市足球项目快速发展,10月15日下午,市体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足球项目发展工作研讨会。

会上,西安市足协副主席、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张琨对《西安市足球改革发展方案》的制定背景、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市足协秘书长、西安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韩建华介绍了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筹备情况和全国足球项目发展城市评审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落实《西安市足球改革发展方案》精神,完善足球赛事体系、培养足球人才队伍、完善足球场地设施、发展足球产业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

市足球协会主席、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岗指出:全市体育系统要着眼长远,加强谋划,共同努力,抓好市级和区县级足球青训中心建设;要完善足球赛事体系,办好各类足球赛事,提升办赛层次、质量和规模,创建西安足球赛事品牌;要推动足球俱乐部建设,将足球俱乐部作为承办赛事、培养人才的主渠道,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要建立和完善区县足球协会组织,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协会在指导和推动足球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要大力发展足球产业,努力提升足球产业在体育产业中的地位作用;要加快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努力实现每万人拥有一块足球场地的目标任务,为足球运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全面加强足球人才队伍培养,重点抓好足球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和足球产业人才培养;要积极发展足球文化,打造具有西安历史和城市特色的足球文化品牌。

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相关业务处室领导,部分区县(开发区)体育部门分管领导,西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和西安传媒日报体育部有关专家,市足球协会和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部分体育俱乐部和体育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