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在韩城市体育场盛大开幕

字体:【
分享

5月26日上午9时,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开幕式在韩城市体育场举行。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黄思光,陕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利,韩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杜鹏出席开幕仪式。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领导、韩城市在家市级领导以及各地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韩城市人民政府和省农民体育协会承办,以“新时代新乡村新活力”为主题,以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民群众为参与对象,旨在充分展示我省新农村、新农业和新农民时代风貌。

运动员入场仪式上,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2支代表队600余名参赛队员精神抖擞、英姿飒爽、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用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独特的阵型,充分展示我省农民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及实施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成效。

开幕式现场,韩城行鼓、太极拳表演、歌曲联唱等文艺节目让文化艺术、体育竞技与农业农村发展完美融合。最后,全场观众挥动着小国旗,一曲《歌唱祖国》互动大合唱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本届运动会分体育竞技、休闲趣味和农业技能三大类比赛项目,重在展现基层“三农”趣味、展示高科农用机械。其中,体育竞技类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广场舞和中国象棋5个小项;休闲趣味类包括跳绳、拔河、精准扶贫奔小康、巧搓玉米送亲人、抗旱提水保苗、晒场收谷大丰收、手把青秧插满田和独轮小车运输忙8个小项;农业技能类包括农机夏种大比拼、长空翱翔展技艺、挂接农机具和农机垂钓4个小项。竞赛场地贴近乡村,项目设置农味十足,参赛运动员突出农民主体,参赛的对象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职业农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12支代表队将在体育竞技、趣味运动、农业技能三大类17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全面展示新时代新农民新风采。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