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十四运渭南健儿为陕西代表团参赛添彩!

字体:【
分享

十四运在陕西举办,陕西代表团共获得竞技项目金牌19枚、银牌15枚、铜牌23枚;群众赛事项目金牌9枚、银牌11枚、铜牌12枚。其中,渭南37名体育健儿助力陕西代表团共参加了田径、体操、游泳、跳水、赛艇、空手道、武术套路、雪橇8个竞技比赛项目及群众赛事项目—中国式摔跤比赛共9个项目的比赛,在体操、武术套路、跳水3个竞技项目比赛中助力陕西代表团取得金牌2枚、铜牌2枚,在群众竞赛项目—中国式摔跤比赛中,由渭南体校和省举摔柔中心联办的陕西省第一支高水平运动队—“陕西渭南”中国式摔跤队,为陕西代表团勇夺4枚金牌、6枚银牌、3枚铜牌的骄人成绩!其中体操运动员戴智雄、伏起飞获得男子U17组团体项目金牌,武术运动员张寒松、陈颖、郑海涛、耿明浩、王佳强获得武术套路团体比赛项目金牌,跳水运动员张晓彤获得女子10米跳台团体项目铜牌,跳水运动员沈柯翰获得男子10米跳台团体项目铜牌,武术套路运动员姚瑶在长拳剑术、枪术全能比赛中取得第7名,空手道运动员陈妙婷在女子个人型项目比赛中取得第7名,竞走运动员西日措在女子20公里项目比赛中取得第8名,竞走运动员张晨晨在男子50公里比赛中取得第8名,赛艇运动员吴雪纯在女子8人单桨有舵手2000米比赛中取得第8名,田径运动员姚申奥在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取得第8名,游泳运动员邵欣然在女子4×200米接力比赛中取得第8名,冬季项目雪橇运动员侯硕、赵佳颖代表陕西参加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取得团体接力第6名、赵佳颖个人第8名。

十三届全运会,渭南籍运动员仅收获一枚银牌。本届全运会,渭南体育健儿收获6金、6银、6铜共18枚奖牌,4至8名9人次,创造了渭南竞技体育历史上参加全运会无金牌的“零”的突破,完成了渭南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拔、培养、输送、引进的神圣使命,为陕西代表团争得了荣誉,激励了渭南运动员训练的热情,为渭南竞技体育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氛围,渭南体校也在十四届运动会上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实现了渭南体育大幅度跨越的梦想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体育局和各训练中心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各级部门对渭南体育工作的关爱。在今后的训练和教学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渭南体校将坚决贯彻国家关于体育、教育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体教融合力度,结合市委“十项民生重点工程”关于体育工作的要求,严格管理,踏实工作,锐意进取,不断给渭南、给陕西、给国家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争创更多的成绩与荣誉!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