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省体育局 >>正文

陕西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在宝鸡揭牌

字体:【
分享

经省政府批准,陕西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于6月1日在宝鸡市体育馆正式成立,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磊与宝鸡市政府市长王勇共同为组委会揭牌。

揭牌仪式后,组委会及时召开四健会筹备工作座谈会。尤磊指出,省四健会将于6月10日在宝鸡正式开幕。越是进入冲刺阶段、面临决胜时刻,越要坚定信念、鼓足干劲、保持定力,迎接大战大考,争取圆满胜利。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坚决不辱使命。四健会是在全省上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关键时刻,由省政府主办的一项全民体育盛会。办好四健会,是贯彻省委“三个年”部署、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不断提高三秦百姓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要从服务全省大局、造福三秦百姓的高度,深刻认识办好四健会的意义之大、责任之重、影响之深,认真按照四健会《总体方案》和《实施方案》部署,将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做细做实,把四健会真正办成群众的盛会、健身的舞台。

尤磊强调,要在统筹协调上再加强,坚决不负众望。办好四健会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既需要在统一指挥下明确分工、各司其职,更需要在各尽其责时相互配合、密切协作,人人出力、个个出彩。四健会包括3个组别、59个项目,比赛场地分布在8个县区,对统筹协调、组织保障都带来很大考验。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体育部门的主体性、主导性、主动性,构建“省体育局、省妇联、宝鸡市政府密切配合,省市县三级联动、各赛区调度有序”的高效运行机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确保组织有力、运行高效。各单位要切实把安全稳定作为重中之重,加强设施器材、食品药品等安全检查,完善运动伤病、恶劣天气、疫情防控等应急处置预案,切实保障参会人员安全。要守牢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底线,加强网络舆情监测防范,严格把关、严格审核、有效应对,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尤磊要求,要在工作细节上再完善,坚决不留遗憾。四健会参与人数多、赛场分布广、赛事周期长,在举办方式、项目设置、参加单位、人员组织等方面,与前三届相比都有很大创新,对我们高质量办好本届运动会提出更高要求。要紧盯问题抓整改,抓紧时间细致梳理筹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整改销号,确保问题清零、风险清零。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对照各部室《工作实施方案》,对赛事筹备全流程、各环节进行“回头看”,认真做好开幕式活动、市场开发、竞赛组织、宣传氛围营造,进一步美化场地环境、优化工作流线、细化具体措施,确保全程无死角、全部高质量。要进一步夯实属地责任和配合责任,把具体工作落实到岗、具体到人,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把交通住宿、气象电力、志愿服务、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服务保障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为各代表团和参会人员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做到出手即出彩、完成即完美,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由省体育局副局长、四健会组委会秘书长徐鹏主持,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组委会秘书长刘宏阳,省妇联副主席、组委会秘书长杨乐分别介绍了四健会相关筹备工作情况。组委会各部室负责人和相关竞委会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和座谈会。

陕西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自2017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持续时间最长、参与群众最多、影响最广的群众体育盛会,已分别在渭南市、汉中市和延安市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四健会将力争打造成一届体育部门自主办赛的标杆之作、代表宝鸡城市形象的示范之作、彰显三秦群众精神面貌的光彩之作。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