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省体育局 >>正文

西安体院:练好“走跑跳投” 提高师生“幸福指数”

字体:【
分享

夏日时节,在西安体育学院含光校区学习生活的6000多位学子收到一则好消息:“学生宿舍要装空调了,这个夏天不再难熬!

1个宿舍住6到8个人,降温只能靠风扇吹、靠不断冲凉水澡……每逢夏季,西安体育学院含光校区的学生宿舍楼总会变身“大蒸笼”。设施老化、条件有限的住宿环境令学生苦不堪言,也时刻牵动着学校党员干部的心。但受制于更新设施、重新铺设管网需要大笔资金等问题,西安体育学院“学生住宿环境升级计划”一直未能付诸实施。

今年以来,西安体育学院紧扣全省“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结合主题教育,以提升干部作风能力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通过大学习、深调研、抓落实,聚焦难点、前移服务,将广大师生期盼的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工程等工作落到实处,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提能力、强本领,优作风、求实效,持续提质增效为师生服务,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步伐。

值得一提的是,在多措并举提升干部作风能力的过程中,西安体育学院创新总结出颇具“体院特色”的理论成果:服务师生要练好“走跑跳投”本领,以寻求学校发展课题的最优解。这个提法一经提出,立即受到广大师生热烈欢迎以及广泛讨论。

“田径是一项比速度、比高度、比距离的体育运动项目。放在我们的学校工作中,速度对应工作效率,高度对应工作标准,距离对应制定的政策、制度的持久性和连续性。”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朝阳说。

“走”就是走群众路线,要多调研,多发现问题。学校的党员干部要多走进学生宿舍,走进教育课堂和教学训练场,甚至走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用心观察,发现学校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了解师生的“急难愁盼”,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

“跑”就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高办实事的工作效率。学校的党员干部要把发现的问题装在心里、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上,在工作中不断提速跑、加速跑,进而在追跑中取得新成绩、在并跑中取得新突破、在领跑中建新功。

“跳”就是要“跳起来摘桃子”,不断向着更高的目标去努力、去奋斗。工作不能只看眼前,学校的党员干部要有更高的站位、更高的目标和远大的理想,要推动工作不断踏上新台阶,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投”要求工作重心要准、工作方向要对,要把服务工作做到师生的心坎上。在推动各项服务工作时,学校的党员干部要注意抓落实、抓效果,“投”中要害最关键、不断跟进最有效。针对比较突出的问题,要有“实打实”“硬碰硬”的服务意识,“不绕道”“不回避”的工作决心,尽最大努力用实际行动造福师生。

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表示:“作风建设是衡量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务实担当的重要尺度和标准。当前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所有党员干部都要当好‘关键少数’,对标对表找问题,立行立改抓落实,以作风提升破题开路,主动树立高标准、严要求、重行动、求实效的风向标,在教学、科研、训练、服务、管理等工作中锻造作风、实干立身,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