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省体育局 >>正文

省体育局赴安康开展实践研学并举行理论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字体:【
分享

省体育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5月24日在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磊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南兰到场指导,安康市副市长王廷栋向大家介绍并重温了总书记2020年4月在安康考察时的现场情况。

继5月22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第八次扩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并研究了学习宣传贯彻具体措施之后,省体育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一行于5月23日专程来到安康恒口示范区和平利县老县镇,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看变化悟思想”实践研学。

这次在老县镇中心小学举行的集体学习会,就是要围绕实践研学的主题,结合一路上的所见所学所思所悟,开展读书学习和研讨交流,目的就是促进学习领悟入脑入心,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促进体育工作提质提效。

尤磊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4月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全省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指示,推动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待扬鞭自奋蹄,真抓实干勇担当,以实际行动、过硬措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青少年体育、促进青少年健康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把推动体教融合作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总抓手和突破口,在工作机制、发展载体、赛事体系、优质资源上实现“四个融合”,将体育部门在专业技术、行业标准和规则制定等方面优势,与教育部门在基础教育、场地设施、人才供给等方面优势结合起来,并重点向市县基层延伸,广泛开展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和体质健康干预,组织好青少年体育赛事和主题健身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良好运动习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尤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推动体育促进城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以省委“三个年”为统揽,以“改革创新年、能力提升年、作风优化年”为抓手,系统谋划推进“十项改革创新任务”,以其中的“群众体育城乡统筹改革”为推动,补齐乡村体育短板,夯实农村体育基础,实施体育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促进城乡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让体育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城乡群众。要充分用好与相关省级部门建立的合作机制,提高站位、拓宽眼界,通过配套体育设施、举办赛事活动、发展体育产业,着力打造一批示范样板,争取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全省前列、创出特色亮点、形成示范效应。

尤磊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推动主题教育在全局系统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严格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宣传宣讲、教育培训、实践研学、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落实,具体做到在学思想上强化能力本领、在强党性上强化宗旨意识、在重实践上强化担当作为、在建新功上强化为民服务。要大力弘扬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紧盯“十项改革创新任务”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用心用情用力为基层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让体育带给三秦百姓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南兰指出,省体育局主题教育工作起步好,标准高,建章立制早,实践研学点位准,务实高效。巡回指导组将与省体育局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同题共答、同频共振。

集体学习会上,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军、徐鹏、李富生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群体处、青少处、机关党委负责人紧扣研学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此前,省体育局一行专程到恒口示范区五大中心毛绒玩具厂、平利县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老县镇中心小学,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深入到省体育局帮扶的长行村,就体育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实地调研。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