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省体育局 >>正文

学法典 强事业——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
分享

在民法典颁布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5月25日开展了“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民法典普法工作在运动队走深、走实,提升运动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由于项目特点,中心目前在训的游泳、跳水运动员年龄大多数都在18岁以下,属于未成年人。此次活动组织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观看未成年保护法宣传视频,内容涵盖法律人士解读、新闻案例分析、漫画情景模拟等,重在引导广大运动员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也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进一步增强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获益匪浅,增强了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今后会将法治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备战训练和比赛中去,绝不出现兴奋剂和赛风赛纪问题,努力为陕西游泳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