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省体育局 >>正文

省体育训练中心多措并举打好园区安全生产组合拳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体育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由省体育训练中心牵头园区各驻训单位,多措并举共同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

12月2日,省体育训练中心牵头召开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会,成立训练中心园区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切实履行好“促一方发展 保一方平安”的主体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属地属人属事”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12月3日,在园区17家单位之间开展安全生产互查互学活动。在举办的消防知识讲座上,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教官从单位办公区域用电安全、餐厅安全、电梯安全、高层建筑火灾逃生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现场手把手指导大家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

驻园区各单位分为两组,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大排查,共排查出园区风险点23项,建立了安全风险整治台账,实行“清单式”销号管理。现场能解决的立行立改,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隐患和问题,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确保整改到位,为着力营造安全有序的训练、工作和生活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省体育训练中心将协同驻园区各单位共同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当仁不让的担当,扎实做好园区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园区各运动队备战训练、职工群众工作生活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