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省体育局 >>正文

省体育局开展弘扬延安精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分享

6月24日,陕西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赴延安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追寻伟大革命足迹,深刻感悟延安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上午,在延安市委党校,局党组书记尤磊以“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为奋力谱写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强大精神力量”为题,从“一个深刻感悟、四个始终坚持”对延安精神作了进一步阐释,并结合陕西体育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尤磊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巨大精神力量。要深刻感悟延安精神的丰富思想内涵和伟大精神力量,充分认识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我们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深刻认识延安精神的精髓实质、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自觉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尤磊强调,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延安精神历久弥新。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作为共产党人成就伟业的思想路线,不断锤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思想品格和工作作风;始终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作为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奋勇前进。

尤磊要求,全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把延安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十条措施,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认真落实“十个专项行动”部署安排,认真思考、勇于回答“后全运时期”如何推动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凝聚起众志成城、团结拼搏、奋发进取、争先创优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延安市委党校刘延生教授围绕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全体同志作了专题辅导。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尤磊同志带领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

在纪念馆展厅,同志们认真学习感悟红色文物背后的伟大历史,共同回顾革命先辈开天辟地的光辉历程和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随后,在杨家岭和枣园革命旧址,同志们集体参观了中共中央七大会址,以及毛泽东、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再次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党性锤炼。

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延安精神始终是指引我们前进的一盏明灯。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延安精神、传承发扬延安精神,自觉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自觉把延安精神熔铸到陕西体育各项工作中,真抓实干、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延安精神,努力推动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