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省体育局 >>正文

陕西省社区运动会(西安站)启动 省体育健康行“五进”走进未央区

字体:【
分享

初冬时节天渐寒,运动健身不停闲。11月28日,2021年陕西省社区运动会(西安站)启动仪式暨陕西省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未央区)在西安市未央区汉城湖封禅广场举行。
当日下午举行了开幕仪式,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西安市体育局局长马锐、副局长邵芳,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王劲松,未央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郜义等领导出席,并为未央区赠送了羽毛球拍、乒乓球拍、足球、篮球、排球、毽子、双轮健腹器等健身器材和健身书籍。现场的未央区居民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见证人,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好事、实事真的是办到了大家的心坎里!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省、市、区三级体育部门倾力打造的一项精品群众体育赛事,旨在聚焦群众文体活动,构建和谐美好社区、营造浓厚运动氛围,持续推动“后全运”时代全民健身热潮,带动越来越多的社区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共享健康幸福生活。
在社区运动会上,2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毽球、跳绳、扔沙包大战、俯卧撑、四米射箭五个项目的比拼。这些项目都是非常适合大众日常锻炼的运动项目,参赛选手无一不乐在其中。
当日活动还根据群众实际需求,宣传讲解了陕西体育历史文化。同时,活动利用省级国民体质监测车,组织开展国民体质测试,为群众出具体质检测报告和运动处方,激发他们主动健身的积极性。
刚做完监测的陈叔叔说:“以前光知道锻炼对身体好,要多锻炼,但这膝盖关节总是疼,今天检查完,指导员说我骨质疏松,锻炼还要注意方式方法,现在讲科学,也是对自己的身体负责!”。
据了解,2021年陕西省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自4月初(4月3日)开展至今已经进行了12站,其中参与国民体质监测人数已达千余人次,参与监测项目体验人数达500余人,直接参与活动人数达4000人以上。“五进”活动是体育局在新模式、新环境下的“体育惠民”工程工作,在保障检测准确率的同时,为群众提供更为科学,更准确的建议指导,为体育健康行活动增光添彩。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