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省体育局 >>正文

陕西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自行车项目)培训班在西安开班

字体:【
分享

       8月3日,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陕西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自行车项目)培训班在西安开班,共有来自西安、安康、商洛、榆林、韩城等地区及省内自行车行业从业者、爱好者共计10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据了解,培训班按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培训大纲》为主旨,重点对自行车项目的属性和特点进行授课,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并加入当下最为流行的滑步车、体适能教学和运动医学等四个部分内容。

      本期培训邀请我省国家级裁判员讲授了自行车项目发展史、骑行的技巧、裁判法、竞赛组织等相关专业知识,在滑步车和体适能教学方面,聘请专业培训机构导师,针对如何指导青少年群体科学的开展骑行运动进行了实践授课。此外,为让学员掌握急救基础技能,提高指导员们在日常健身锻炼和指导中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邀请了西安体育学院教授王刚为学员们讲授运动医学中有关急救包扎、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

      培训现场还有一个特殊群体,陕西省自由式小轮车队的队员在紧张的十四运备战之余也参加了本次培训,“竞技体育除了争金夺银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引领和带动群众体育项目发展,队员在训练之余需要承担一些社会责任,为项目的普及做一些事情。”省自由式小轮车主教练徐浩男说。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旨在加强该项目基层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全面的健身指导,扩大自行车运动参与人群。(王瑞)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