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省体育局 >>正文

陕西开启居家防疫“云健身”模式

字体:【
分享

2月14日,陕西科学健身宣传大使李佳豆正在录制健身短视频。

连日来,省体育局系统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针对特殊时期群众的健身需求,发挥体育和科学健身专业优势,充分依托互联网技术和平台,集中发布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积极发起居家健身网上接力活动,通过网上社交平台进行分享与互动的“云健身”方式日益火热。截至2月12日12时,局属媒体平台和账号已发布科学健身内容120多篇/条,微视频(音频)810多条,网络播放量超过3380万次。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居家健身成为紧迫需求和普遍选择。省体育局快速行动,汇聚科学健身专业力量,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制作居家健身内容,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微视频平台等发布推送,动员省体育局系统干部职工、陕西科学健身宣传大使、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带头,向相关单位和媒体提供专业支持,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居家运动锻炼。

1月25日起,“健康陕西”陕西省全民健身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多个微信公众号、微视频账号推出“抗击疫情 居家健身”专题、陕西科学健身宣传大使拜年系列微视频,发出“居家健身 就是贡献”倡议,为单调的居家生活平添了运动的活力和乐趣。


推出的短视频内容既有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发布的《科学健身18法》,陕西省体育局发布的《全民科学健身100招》《第九套广播体操陕西示范教学片》等,也有其他科学有效、简便易行、喜闻乐见、便于传播的居家科学健身方法,还整合推送了网络达人倡导的“网红健身动作”,为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全民居家健身菜单”。

尉景涛是一名公司职员,他每天在家除了吃吃睡睡外,就是刷视频、玩游戏,整个人昏昏沉沉。当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全民科学健身100招》系列微视频的健身方法后,便跟着练习起来。

“最近真是憋坏了,心里莫名的烦躁。这些推送真不错,动起来整个人都感觉清爽了。专家的示范让我们学到了专业的健身知识与方法,尤其是亲子项目,让我们不出门也能跟上节奏。”尉景涛说。

据了解,省体育部门在推送科学健身法的过程中,注重协调整合力量,发动全省体育系统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APP、抖音号、微视号都参与进来,其中包括了省体育局官方网站、“陕西体育信息”“陕西体育科学研究所”“西安体育学院”微信公众号、“我要上全运”“健康陕西人”抖音号、“健康陕西”腾讯微视号等42个平台和账号的参与推送,实现“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次分发”的目标,影响动员了社会力量的广泛加入,推动了居家健身的热潮,受到群众普遍好评。

3.jpg

2月6日,由省体育局指导,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省体育科学学会、健康陕西网联合发起的“抗击疫情居家健身”网上接力活动启动。目前活动还在火热进行当中,抖音话题播放量已超过337.8万次。

西安体院研究生李佳豆是一名陕西科学健身宣传大使,为了拍好视频,她从搜集内容、撰写脚本、熟悉动作,到布置场景、手机摄制、后期编辑、上传分享,再到网上互动、回复留言、提升改进,整个过程一丝不苟。

为了拍出最佳效果,李佳豆全家齐上阵,父亲负责布景,妹妹负责拍摄,全家的手机还被收集到一起形成打光装置。在录制《科学健身18法》示范动作的过程中,仅18个动作李佳豆就拍摄了300多个视频素材。



“这次真是体会到‘台下十年功,抖音一分钟’了,虽然此前也玩短视频软件,但这次不一样,必须做到最好。”李佳豆说。

目前,省体育局积极发动全系统力量,动员各直属单位、各市县体育部门、全省体育社会组织,以及全省体育工作者都积极行动起来,制作健身美篇、健身抖音、健身短视频等,通过互联网指导群众开展居家健身活动,或推送专业机构研发的家庭健身和室内健身成果,共享居家科学健身方法,向全社会传递体育正能量。(来源:陕西日报 记者:毛毛)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