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省体育局 >>正文

射击中心冲在抗“疫”一线的队医们

字体:【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全国广大医疗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冲锋疫情第一线,无畏逆行奔赴抗疫“主战场”,谱写了一幕幕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在疫情防控的医务工作者群体中有这样一小部分人不为大家熟知,他们不是奋战在抗击疫情临床一线的医生、护士,也没有像坚守在医院的医务工作者那样直面攻克病魔、救治患者,但他们依然用一个个实际行动践行着“冲锋在前、抗疫有我”的铮铮誓言,用一天天默默坚守为医护工作者光辉形象增光添彩,他们不仅让备战十四运会的射击射箭健儿们安心训练,也让广大体育工作者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他们,就是奋战在射击中心疫情防控最前线的队医们!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省体育局党组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在省体科所的帮助指导下,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迅速集结组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队,3名队医放弃休假,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坚守在运动员宿舍、训练靶场,上演了一场场温暖“逆行”。

       1月25日,大年初一队医章志强提前联系掌握运动员返程具体时间、假期接触人群、身体状态等情况,1月26日,大年初二上午8点,他准时出现在园区门房设置监测点,为返回训练的每一位教练员和运动员做好体温、身体状况检测;1月26日上午8点,队医张浩面对高速封路,没有选择打道回府,而是在高速路入口处苦等5个小时、自驾车5个小时于晚上6点赶到园区,没有顾得上休息、没有喝一口水、没有吃一口饭就直接投入疫情防控;队医聂晓东面对没有大巴营运,自掏腰包搭乘村里私家车按时到岗到位投身防控一线。


       从通知到到岗,从准备到应战,射击中心的队医们反应迅速、有条不紊。3名队医每天对3名外省运动员和5名轻微感冒症状采取留观,安排专人送餐、进行2次身体和心理检测;对66名运动员采取居家隔离观察,统计掌握体温和身体状态;对36名在训运动员、20名教练员和领队、30余名行政人员,每天进行2次体温排查筛查,并按要求按时上报体温检测详细信息。截止目前,他们累计体温检测850人次、靶场巡诊50人次,协调配发口罩192个、医用酒精2000ml、84消毒液75升,开展防疫知识宣传10次。

4.jpg

       一天天的坚守、一趟趟的巡诊、一次次的监测、一句句的叮嘱……,看似不起眼的工作,也没有轰轰烈烈的成绩,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和付出,才有了训练场上的平安祥和,他们用实际行动肩负起队医的职责和使命,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十四运会训练备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陈梓梁)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