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省体育局 >>正文

央视《中国新闻》聚焦奥体中心及配套项目建设

字体:【
分享


2月11日下午,中央电视台4套《中国新闻》栏目以《陕西西安:重点项目建设有序展开》为题,关注西安国际港务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项目建设,认真落实“三个一切”“五个所有”,在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施工,确保奥体中心及配套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央视节目中提及,在西安奥体中心项目周边市政及柳林路下穿隧道施工现场,项目各个区域实施24小时不间断消毒杀菌,各项施工节点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该项目负责人张可表示:“我们首先对工地进行整体全封闭管理,保证春节期间和目前施工人员实现零输出、零输入。”西安国际港务区春节期间未停工坚持生产的33个项目,各工地均实施人员“零流动”方案,建立详细台账,设置专用隔离区,还将对外返人员开展防疫检测,确保施工井然有序。

1.jpg

据悉,面对即将到来的工人“返工潮”,西安奥体中心项目管理方正在对工人生活区进行翻新改造,将在原有生活区1500个床位的基础上,再增加1500个床位,并在其中划分能容纳2000人的隔离居住区。目前现有居住区的翻新改造已经完成,新设的隔离居住区已完成地面平整硬化工作,即将开始吊装活动板房,2月14日即可达到居住条件。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西安国际港务区抓紧抓好春节返程、复工复产阶段的疫情防控,严密筛查疫情,加强检测工作,切断传播途径。针对春节期间没有停工的项目,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控,实施了“项目人员‘零流动’”、加强物理防护及卫生消杀和加强日常管理及防疫宣传等多项措施,坚决做到“三个一切”“五个所有”。同时西安国际港务区也将妥善安排实施复工后防疫事宜,确保奥体中心及配套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来源:西安发布 记者:蒋黛)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