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运板块 >>赛场聚焦 >>正文

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十四运会备战情况汇报会

字体:【
分享

2月3日上午,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十四运会备战情况汇报会。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军、二级巡视员陈波、局备战秘书处训练督导组组长李文杰等领导听取汇报。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李刚主持会议,中心主任潘红军及班子其他成员和竞训科负责人参会。

会上,潘红军主任围绕2021年东京奥运会、十四运会目标任务,中心三个项目重点队组备战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全面作以汇报,并展开积极热烈的深入讨论。

听取汇报后,与会领导对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备战工作给予了肯定。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针对汇报内容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对重点队伍、重点队员存在问题的分析结构要更清晰、聚焦要更精准、措施要更全面;二是要紧绕王勇局长“三个保卫战”,聚焦“参赛出彩”这一目标,从备战训练大局出发,对参赛办赛方案进一步精准细化,使目标明晰、亮点提升、优化服务、全力保障;三是要强化对新时期运动队伍精神、意志、心理、作风的锤炼,增强抓好备战训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理解抓好竞技体育就是体育人的职责所在、荣光所在、安身立命之所在,将思想保证落实到日常训练与参赛中。

同时,邹军就中心下一步备战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奋力谱写陕西体育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时期,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要把办好十四运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引领,聚焦“1155”发展战略,严格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署要求,坚定“打硬仗”的信心,强化“攻坚战”的技能,保持“持久战”的耐心,在思路上求探索、在方法上求创新,确保十四运会三块金牌的目标任务紧锣密鼓铺开、蹄疾步稳推进、不折不扣完成,把赛事办出陕西特色,办出高度水平;二要紧盯关键,补齐短板。要增强忧患意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统一行动、细化措施,针对重点队伍、重点队员,施行“一人一策”方案,做到未雨绸缪、精心谋划、科学统筹、周密实施,以绝对担当的勇气补短板,以绝对卓越的追求扬长板,强力推动高尔夫、击剑、铁人三项三个项目发展上质的飞跃;三要统筹兼顾,扎实备战。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备战任务十分艰巨,要紧扣体育局下达的三块金牌任务,遵循“训练、参赛、办赛三步齐走”的原则,加强统筹协调,不折不扣抓好三个项目备战训练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与工作机制,有效整合训练资源、加大备战工作力度、出台各项保障措施,推动“十四五”规划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用实际行动给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四是政治挂帅,守牢底线。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严守反兴奋剂工作底线,严格反兴奋剂工作责任,加大赛风赛纪监督检查力度,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的理念,切实做好重点备战队伍、队员“三品”使用、饮食安全的管理工作,在兴奋剂问题上做到“零容忍、零发生”,实现三个项目在十四运会上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