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运板块 >>赛场聚焦 >>正文

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十四运会备战情况汇报会

字体:【
分享

    2月4日下午,为全力备战十四运会,根据省体育局工作安排部署,陕西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十四运会备战情况汇报会。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军、局二级巡视员、备战秘书处处长陈波、局备战秘书处训练督导组组长李文杰、省体科所所长汪涛、局竞体处工作人员听取本次汇报。中心书记张文军及领导班子成员、竞训科、科研、医疗保障人员参加了本次汇报会,会议由汪涛所长主持。

    会上,中心书记张文军代表省拳跆中心从十四运重点队员基本情况、主要对手情况分析、备战阶段计划、复合型保障团队工作情况、反兴奋剂工作、参赛方案设计、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共7个方面作以全面汇报。

    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备战秘书处处长陈波在听取汇报后,对中心备战工作汇报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心对于本次汇报工作准备充分,材料内容详细真实,工作安排合理周全,尤其是对十四运夺金的信念十分坚定。

    同时,陈波就备战工作做了如下要求:在十四运备战关键时期,要强化对教练员、运动员把控能力,加强对外联络,与三个项目协会保持良好关系;要充分利用十四运主场优势,做到精细化管理,制定一人(项)一案,细化责任抓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增强政策敏感性,吃准吃透各项政策,精准发力,细致分解,严格落实各项具体措施;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以“排头兵”的姿态推进十四运会三个项目的办赛备战工作,做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

    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针对汇报内容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对重点夺金队员、主要对手的分析要更全面、更精准;二是要在反兴奋剂及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查找漏洞,分析原因,加强管控;三是要争对夺金重点队员训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制定更加完善的解决措施,强化优势,补足短板。

    同时,邹军就中心下一步备战工作提出四项要求:

    一、提升站位,坚定信念。要把办好十四运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引领,聚焦“1155”发展战略,严格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署要求,确保完成局党组下达的十四运会三块金牌的目标任务。

    二、注重细节,解决关键。要增强忧患意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针对重点队伍、重点队员,做好“一人一策”方案,做到精心谋划、科学统筹、周密实施。训练管理人员要心系一线运动队,通过党建、团建等方式激发队伍潜力。

    三、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备战办赛任务十分艰巨,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与主办单位的联系,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要紧扣体育局下达的三块金牌任务,重点抓好三个项目备战训练工作。

    四、政治统领,筑牢底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严守反兴奋剂工作底线,严抓反兴奋剂工作落实,加大赛风赛纪监督检查力度,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的理念,切实做好重点备战队伍、队员“三品”使用、饮食安全的管理工作,在兴奋剂问题上做到“零容忍、零发生”,实现三个项目在十四运会上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通过本次汇报会的召开,全面梳理了我中心本周期的备战训练思路,中心将全力以赴,查找现阶段存在的不足,严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完成局党组下达的十四运会金牌目标任务,为办陕西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做出应有贡献。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