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运板块 >>赛场聚焦 >>正文

创造历史!陕西女足3:1胜北京队获全运会铜牌

字体:【
分享

 

华商网讯 9月25日,十四运会女足成年组比赛铜牌争夺战打响,陕西队3:1战胜北京队获得铜牌,创造陕西成年女足首牌历史。

 

 

本场比赛赛前,北京女足跟陕西女足都在7天内踢了4场球,两队体能消耗极大。

 

上一场半决赛北京队雪藏多名主力,包括前国脚古雅沙、马晓旭等人最终0:4完败奥运联合队,赛后引发不小争议,主帅给出的解释是战术策略,北京女足多名主力年龄偏大不宜冒险。

 

陕西队这边,能够站在铜牌争夺战赛场实属不易,球队在小组赛打满三轮,连续两场点球大战惊险获胜,上一轮半决赛跟上海队苦战90分钟点球惜败,不少球员伤心落泪。

 

本场比赛,北京队全主力出战,前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领衔锋线,古雅沙、王飞等国脚悉数登场,陕西队沿用之前首发阵容。

 

比赛上半场,面对实力强劲的北京队陕西姑娘毫不畏惧,一度双方拉开对攻,比赛第26分钟,上场比赛进球功臣龙晨再次头球破门,陕西队1:0领先,落后的北京队开始加强进攻,41分钟前国脚马晓旭进球,双方1:1。

 

下半场易边再战,陕西队主打防守反击战略,第64分钟12号田云朗破门陕西队再次将比分超出。随后陕西姑娘越战越勇,多次对北京队球门形成威胁,第81分钟龙晨再次进球,陕西队3:1,该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战胜北京后陕西队获得本次全运会女足成年组铜牌,该铜牌也是陕西成年女足首个奖牌,姑娘们创造了历史,陕西玫瑰,圣朱雀华丽绽放。(华商全媒体十四运会报道组 李琦 胡泽鹏)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