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群众体育 >>正文

西工大男羽夺冠全国大学生锦标赛

字体:【
分享

第 25 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团体决赛日前在青岛举行,西北工业大学高水平男子羽毛球队发挥出色,以大比分 2:0 战胜北京大学队,时隔五年再夺全国冠军。

本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执行,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香港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 47 所高校代表队的 600 余名运动员参赛。西工大高水平羽毛球队此番派出杨海咏等 13 位运动员和杨宁等 4 位教练员,赶赴青岛参加了男女团体和各单项的比赛。

在男子团体小组赛中,西工大男羽与上海交大、吉林大学两支劲旅分在一组,结果,在教练员的运筹帷幄和队员们的努力拼搏下,他们以一胜一负的战绩从小组出线。接下来的淘汰赛中,西工大男子羽毛球队先后战胜了中国政法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这三支实力同样不俗的队伍,顺利闯入四强。

半决赛中再度对阵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此前的小组赛中,西工大男羽以 1:2 的比分惜败,这次半决赛再次狭路相逢,球队教练组赛前认真分析了对手,并总结了小组赛的得失,制定出了极具针对性的战术打法。比赛中,队员们克服先输一场的不利局面,坚决贯彻教练员赛前布置的战术,冷静应对、顽强拼搏,最终连扳两场,以 2:1 逆转战胜上海交大代表队,如愿闯入了男团决赛。决赛于 5 月 27 日下午上演,西工大男羽的队员以沉稳的心态、出色的技术、默契的配合,一路稳扎稳打,最终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北京大学代表队,时隔五年,再次将全国冠军的奖杯捧回了西安。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