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群众体育 >>正文

大学生绿茵盛宴让越来越多年轻人爱上西安

字体:【
分享

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激战正酣,一场场足球盛宴让越来越多年轻人感受到西安的活力和发展的脉搏,也就此爱上了这座现代与古老交相辉映的城市。正如西安财经大学男子高水平足球队主教练霍小虎日前接受采访所言,“足球是非常好的宣传交流平台,西安这些年发展很快,我们球队很多孩子毕业后都选择留在了西安。”

大联赛成品牌赛事

经过多年来的不断发展,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已经成为品牌赛事,成为当代学子青春飞扬、展示自我的舞台。与往届相比,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暨“英才汇聚 我爱西安”活动更是达到了新高度,比赛从5月8日开打至31日结束,分为小组赛、交叉淘汰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竞赛场次超过200场,其中总决赛于5月23日至5月31日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高校学子们更会享受到全运会开幕式的场地和服务。

西安财经大学足球队参加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数十年,对于大联赛赛事品牌的不断提升是深有感触。主教练霍小虎告诉记者:“今年赛事与往年相比有很大不同,首先办赛规格超越过去,以前主要是教育厅、体育局,而如今省上和西安市更多政府部门参与进来;第二,参赛球队大幅增加,疫情前那一届比赛只有大概80多支球队,现在则增加到了100多支;第三,陕西足球氛围越来越好,整个社会参与度高,也就影响到校园足球。家长喜欢足球,自然会有更多孩子爱上足球,选材更为广泛,以前我们只有一支队伍,这次就组织三支队伍参加不同组别的比赛,所以说咱们的大联赛赛事已经深入人心!”

因为大联赛更爱西安

今年的大联赛成为以足球赛事引领“体育+人才+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的样板,球场外招才引智、特色美食展示等配套活动,让高校学子融入西安浓厚的文化氛围;球场内大学生感受活力西安的运动魅力。西安财经大学足球队队员朱云昊来自山东淄博,他感言:“通过这次一系列的活动,可以认识很多踢球的朋友,也让我更加爱上了西安这座城市!”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西安财经大学足球队成立已经有20多年了,这些年老队员毕业离去,新队员又加入进来,实际上新老交替的背后往往也饱含着高校学子对于西安城市的向往之情。主教练霍小虎坦言:“咱们学校是全国招生,外地学生会多一些,西安消化了很多毕业生。球队通过高水平运动员渠道招人,队员们有一定文化基础,一部分队员考研,他们对于西安同样很认可。其实这些年西安城市发展非常快,知名度越来越高,孩子们首先选择留在西安就业,通过专业技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向着冠军努力前行

西安财经大学高水平足球队曾经连续十四年获得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最好成绩拿到总决赛第四。5月12日下午,西安财经大学迎来了2023年陕西省大联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宝鸡文理学院,最终西安财经大学2:0获胜。球员朱云昊担任后腰,时而进攻传球,时而防守解围,他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学校足球队是一支品德优良、作风过硬,也曾经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今年我们目标还是想争取冠军!”

西安财经大学高水平足球队目前共有24名队员,经验丰富的老将少,而新队员多一些虽然取得开门红,但主教练霍小虎依然谨慎,“第一场比赛不太好打,刚上去感觉没有放开,队员们稍微有点紧张,不过好久没打比赛,这也正常。从整体来看,我们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只是在个别球处理上显得有点盲目,相信通过几场磨合,后面的比赛会打得更加细腻和流畅一些。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步前行,一场场去拼,争取好的名次,向着冠军努力前行。”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