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群众体育 >>正文

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 陕西分会场五百余人参与大联动

字体:【
分享

2023年全国第四届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陕西分会场)活动5月10日在西安举行开幕式。全省共12支代表队的223名运动员报名,加上教练员、裁判员和参加团体表演展示的队员,整个分会场活动的参与人数达到了543人。

本次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陕西分会场活动由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委会承办,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等单位参与协办。

活动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火车头体育馆精彩举行,老年杨式26式太极拳、健身气功八段锦、太极拳扇组合三个表演项目将现场氛围推至高潮。西安市老体协太极拳专委会总教练李培玉表示,来参加大联动活动的运动员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展示机遇,大家本着“我参与、我快乐、我健康、我幸福”的姿态,以饱满的热情、勇于拼搏的精神,展示出友谊、展示出团结,“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太极拳运动在陕西的发展,带动更多老年人朋友参加到太极拳健身活动中来,从习练太极拳运动中收获健康、收获幸福!”

参与展演的李怀夺老人是一位铁路系统退休职工,习练太极拳已经有八年时间了,他笑着告诉记者:“练拳后,整个人更有精神了,也结交了很多新朋友,这些都促使我每天坚持练拳两个小时。”

随后的比赛环节中,身穿黄色太极服的西安市老体协太极拳代表队精心编排的套路、整齐划一的动作、张弛有度的节奏,再加上《我爱你,中国》伴奏音乐的烘托和渲染,一套由16名选手共同参与的太极组合拳打完,令全场观众齐声喝彩,体育馆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