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群众体育 >>正文

乡村振兴出题目 体育支教作文章——西安体院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分享

​在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背景下,西安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体育助力乡村振兴支教项目。多年来,项目覆盖22个省区市300余所乡村希望小学,已累计服务20000余名学生。近日,西安体育学院师生全民健身体育支教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由体育总局群体司组织的2022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

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发挥专业体育优势,参与乡村全民健身、体育支教助教等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2013年以来,西安体育学院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华体育基金会、姚基金等合作,选派311名本科生、研究生志愿者赴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地开展乡村小学篮球、足球、田径、音乐等项目的支教活动。通过“以体·育人”,传播体育精神,为贫困山区体育教育事业和关爱留守儿童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西安体育学院曾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合作,连续三年在青海海西州、海北州、玉树州、黄南州等4所业余体校开展支教助教活动。与姚基金合作,选派245名志愿者赴新疆、西藏、陕西等地开展篮球支教活动。8年来,志愿者累计授课31800小时,教授学生15900余人,亲情陪伴12720小时,培训希望小学教师212人次。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合作,开展“希望工程快乐足球”支教助教活动,选派30名志愿者深入25个省区市贫困山区希望小学开展足球传授系统、专业的足球知识,让农村和贫困地区的儿童有机会了解足球,体会足球带来的快乐,帮助孩子们培养运动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理念。

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全民健身体育支教团已成为实践育人的“金色名片”,多次荣获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突出贡献奖,连续两年夺得陕西省公益大赛金奖,荣获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等称号。

今后,西安体育学院将在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与素养的同时,进一步发挥自身在体育方面的优势,加强与各类机构合作,在体育支教、科学健身指导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体育先行。通过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让广大乡村群众参与运动、充实生活、富足精神,通过科学健身进一步传递体育能量、提高身体素质、改善精神面貌、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体育强国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