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群众体育 >>正文

文体旅融合赋能城市发展新活力 “i奔跑”线下10公里精英打卡赛西安开跑

字体:【
分享

11月5日,由陕西体育集团打造的“回归初心奔向未来”i奔跑线下10公里精英打卡赛在有“圣朱雀”之称的省体育场成功举办。

“今年的‘i奔跑’活动充分利用文化、体育、旅游等资源优势,吸引市民朋友来到户外,投入到积极健康的体育活动中来,进一步推动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让体育赋能经济发展、旅游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据赛事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今年是“i奔跑”系列赛事的第四个年头,2019年6月,陕西旅游集团与陕西体育集团重组后,陕西体育集团量身打造首个文体旅融合的自主赛事IP——“i奔跑”,从关中白鹿原影视城、中国·周原景区、秦岭国家植物园、大明宫遗址公园到陕北圣地河谷·金延安、陕南诸葛古镇景区等,赛事融合景区特色和运动元素,为广大体育、旅游爱好者提供沉浸式、高互动性运动赛事,深受参与者喜爱,行业口碑不断提升,累计参与人数3万余人,已成为文体旅融合的标杆性赛事。

2022年11月5日上午,来自西安城东南西北四个区域的50余名跑友齐聚"圣朱雀",他们迎着风、追着光,以跑步的形式传递着超越极限、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而对于省体育场的一流硬件设施,跑友们纷纷点赞。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王明程以33分00秒58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头衔由程敏获得,成绩是39分29秒71。程敏开心地表示:"能在这么专业的场地上尽情挥洒汗水,实在是太兴奋、太刺激、太过瘾啦,下次的活动,我一定还要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严格按照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健康管理举措,严格要求选手在报到时出示行程绿码,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检测通过才可进场比赛,赛事组织者也妥善细致地加强了对参赛选手的引导、服务。

文体旅融合赋能城市发展新活力,组织举办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参与度高、社会反响强烈的全民健身活动和品牌体育赛事,如今已经成为了陕西体育集团的工作重点之一。接下来,陕西体育集团路跑运动中心也将持续为路跑运动爱好者和广大群众带来更多专业赛事,丰富广大群众健身需求。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