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群众体育 >>正文

“舞动长安”2021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总决赛开赛

字体:【
分享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圆满结束,我市多名运动达人在十四运会群众项目比赛中争金夺银,取得优异成绩,为陕西省和西安市争得荣誉,极大程度的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

为了更好的巩固十四运会成果,进一步推进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体育健身,10月11日上午,“舞动长安”2021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汉城湖遗址公园封禅广场火热开赛。

“舞动长安”2021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全力唱响“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主题,引导全市群众动起来,乐起来。本次赛事整体分为街镇选拔、区县(开发区)分区赛、全市总决赛三个阶段。分区赛自3月30日启动以来,全市13个区县以及西咸新区、高新区、国际港务区都完成了分区赛的比拼,涌现了一大批技艺高超的健身队伍。

全市总决赛于10月11日—12日连续2天在汉城湖封禅广场举行。本次赛事由市体育局主办,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汉城湖景管委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两天的总决赛中,依次进行健身操舞、武术、太极、综合四大类项目的决赛,参加总决赛的是来自全市13个区县及3个开发区(高新区、港务区、西咸新区)分区赛各项目的冠军队伍。

在11日上午的健身操舞决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参赛队分别来自碑林区、未央区、阎良区,五支获得二等奖的队伍来自蓝田县、灞桥区、雁塔区、莲湖区和高陵区,而代表新城区、周至县、西咸新区、临潼区、长安区、国际港务区、高新区和鄠邑区参赛的各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下午的武术类决赛中,代表雁塔区、莲湖区和阎良区参赛的队伍荣获一等奖,蓝田县、临潼区、碑林区、周至县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长安区、未央区、灞桥区、新城区和高陵区的各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阴冷的天气难以阻挡全民健身的热情,在比赛中,不仅参赛选手热情高涨,还吸引了附近很多市民前来观看。为了让更多市民看到“健身达人”们的高超技能,主办方还对本次总决赛进行全程视频直播,直播间里的讨论也格外热闹。12日,将进行太极类和综合类两项决赛。

“舞动长安”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从2017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4届,已成为我市群众广泛参与的一项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每届赛事从街镇海选、分区比赛,到全市决赛,都吸引了近30万健身爱好者踊跃参赛,辐射人群超过100万,涌现出一大批身怀绝技的“体育达人”“草根明星”,彰显了古城人民健康快乐、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营造了“全民全运”的良好氛围。

西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运会是西安建设体育赛事名城的历史机遇,对西安的体育事业发展和全民健身开展也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十四运会结束之后,西安市体育局乘势进取,将更加广泛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使广大市民更持久地享受“全运惠民”成果,使西安体育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