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群众体育 >>正文

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举行

字体:【
分享

4月11日,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在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田径场举行,来自省级厂矿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等4家单位的80余人报名参加。最终,陕西省兵器工业管理局获得团体一等奖,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陕西地矿集团获得三等奖。

当天下午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王平宣布测验达标赛开赛,省体育群体处处长杨文主持,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宏玲、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王劲松、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彦飞等领导嘉宾出席。

本次比赛设置壮年一组(25-44岁)、壮年二组(45-59岁)两大组别,测试项目5大类14小项,测试内容包括25米×4往返跑、30秒跳绳、1000米跑、800米跑、3000米快走、俯卧撑、立定跳远、掷实心球、绕杆跑、坐位体前屈等。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对推动我省全民健身工作,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至今,省直机关测验达标赛已成功举办四届,在榆林、延安等11个地市多次举办市直机关测验达标赛和培训活动,直接参与培训与赛事活动人数超过两万人次。

据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宏玲介绍,为办好今年的比赛,组委会对仪器设备、报名系统、奖励办法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和升级,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并且真正实现手机报名、成绩查询、无纸办赛。“希望通过测验达标赛,激发各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健身的热情,以更加充沛的精力享受生活和投入到工作中。”张宏玲说道。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