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群众体育 >>正文

陕西省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宝鸡站)启动

字体:【
分享

7月8日,迎全运惠民生2019年陕西省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宝鸡站)启动。本站活动为期4天,依次走进金台区、千阳县、凤县和太白县,将开展国民体质检测、医生专家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健身技能辅导、体育文化宣传等服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想健身、能健身、乐健身”的难题,让卫生健康和体育发展成果惠及三秦百姓。

△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吴予兴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宝鸡市体育局局长任小康主持仪式

△金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梅致欢迎词

启动仪式上,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吴予兴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体育局群体处副调研员王丹,金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梅,金台区教育体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王博等领导嘉宾参加。宝鸡市体育局局长任小康主持仪式。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省体育局以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属相关单位、协会承办。在金台区市民中心,省体育局向宝鸡市捐赠了运动器材和健身书籍,省体育博物馆宣传讲解了陕西体育历史知识,省体科所和省卫健委的专家团队为现场群众进行了体质测试、义诊和医疗等服务,科学健身知识讲座走进大庆路社区,帮助群众进一步提高健身意识,省社体中心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带领社区群众,学习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广场舞体育项目。

第九套广播体操时长4分钟,共分为9节,分别是预备节(原地踏步),和其他8节徒手体操,伸展、扩胸、踢腿、体侧等运动。由于此项目易懂易学,参与人群十分广泛。它作为全民健身的重要手段和平台,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为了推动广播体操的普及和发展,我省体育系统于今年6月底举办了广播体操比赛,带头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当“第九套广播体操,原地踏步——走”的声音在金台区羽乒馆响起,现场勾起了很多人上学的记忆。省社体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张焱带领40多名社区学员,认真练习广播体操。

张焱表示,“每个人看到广播体操有用的点都不一样,主观性会促使他们学习自己认为有益处的动作,甚至把这些动作传授给他人。今天的学员大都是周边的社区群众,有的也是初次接触这个项目,可以看出她们都在尽力做好每个动作。广播体操除了对身体有益处,集体锻炼这个项目更能让人身心愉悦,尤其对中老年人来说,可以减少孤独感,增加陪伴。”

明日,陕西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将走进千阳县。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