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群众体育 >>正文

陕西省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走进杨凌示范区

字体:【
分享

7月12日,迎全运惠民生2019年陕西省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杨凌示范区站)启动。活动现场开展了国民体质监测、医生专家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健身技能辅导、体育文化宣传等服务,让群众了解自身体质健康状况,掌握科学健身技能,广泛调动了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省体育局以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属相关单位、协会承办。在杨凌示范区站,省体育局向当地赠送了健身书籍和运动器材,在后稷公园,开展了国民体质监测、广场舞、太极拳和科学健身知识讲座,健身气功走进康乐西路社区,地壶球和冰球运动走进大地幼儿园,乒乓球和羽毛球培训走进陕西化建职工活动中心。活动旨在满足群众“想健身、能健身、乐健身”需求,让卫生健康和体育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助力健康陕西建设。

太极拳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其中蕴藏着东方哲学的深刻内涵,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和传承文化的一项传统体育项目。在杨凌示范区站,全运会太极拳冠军冯燕来到活动现场,为当地的太极拳爱好者授课交流,精彩的讲演受到了拳友们的热烈称赞。

冯燕,被称为“太极女王”,曾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为陕西夺得了首枚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金牌。平日里,除了带队参加比赛,冯燕还经常活跃在项目的普及和推广活动中。“今天主要给拳友们普及了太极拳的基础知识。因为从演练的过程中发现大部分人的专业知识很匮乏,讲课的时候问他们一些动作招式、拳理和拳法,认识都很不足。我觉得太极拳知识普及非常有必要,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和他们再交流。”冯燕表示,选择了太极,便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知识的学习永无止境,任何时候都要需要不断的充实自己,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推广普及太极拳,弘扬太极文化。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