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群众体育 >>正文

我省成立国内首家专门研究瑜伽项目的学术机构

字体:【
分享

6月1日,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瑜伽科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瑜伽与健康”学术论坛在西安举行。省直机关工委主任史捷、省体育局群体处副调研员王丹、省社体中心副主任张化武、瑜伽项目主管王颖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余名瑜伽爱好者参加会议。

为推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响应国家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的号召,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瑜伽科学研究中心于今年5月获批成立,这也是国内首家专门研究瑜伽项目的学术机构,主要任务是研究瑜伽与运动处方的关联性,培养健身瑜伽专业人才,对健身瑜伽进行科学研究,引领和规范健身瑜伽行业的科学发展。

省体育局群体处副调研员王丹表示,“当前,陕西体育正步入一个最好的发展时期,特别是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陕西举办,不仅能显著提升我省群众体育发展水平,而且能极大提升广大群众对健身、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水平。希望瑜伽科学研究中心以服务大众体育运动为重点,以服务体育科技创新为核心,配合陕西省体育局,广泛普及体育科学知识,加强科学健身指导,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科学运动。”

当前,慢性病预防和改善治疗、儿童孤独症、自闭症、智力低下等问题困扰着不少家庭,如何通过健身的方式来干预和改变这种现状,成为广大专业人士的普遍关注和思考的问题。而健身瑜伽这种既受大家喜欢、又具有先进健身理念的健身方式,在许多教练和老师近几年的不断实践与探索中,也积累了许多切实可行的经验和案例。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作为研究全民健身的学术机构,及时抓住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不断地进行探索和研究,不断地提升为广大群众追求美好生活提供更科学的服务。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会议宣读了瑜伽科学研究中心批复文件,拟任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和专家委员名单,省体育科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于俊海为中心授牌,并为中心的首批科研人员颁发聘书,颁发证书仪式结束后,瑜伽科学研究中心的老师进行了健身瑜伽体式展示。

成立大会结束后,是为期一天半的“瑜伽与健康”学术论坛,论坛邀请了瑜伽科学研究中心首批特聘专家、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沈阳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王静宜副教授,云南民族大学中印瑜伽学院硕士生导师、博士、路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教授、邓士琳博士等。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