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运板块 >>全民全运 >>正文

体操男子全能肖若腾摘金——三强争霸“稳”者胜

字体:【
分享

9月23日于西安进行的十四运会体操男子全能决赛异常激烈,东京奥运会男子全能亚军、北京选手肖若腾,与“00后”、湖南选手张博恒上演了一出龙争虎斗,最终肖若腾以0.067分微弱的优势摘金,证明其全能实力。张博恒一枚银牌成色十足,呈现了新秀奋起直追的可喜势头。而在东京奥运会发挥出色的孙炜同样实力强劲,但因此前为江苏团体作战贡献了太多力量而显得力量不足,表现欠佳。

从场上表现看,张博恒、孙炜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而肖若腾发挥相对稳定,除了在单杠上出现了一些调整之外,整体发挥稳定,无愧于世锦赛全能冠军身份。

肖若腾、孙炜从东京返回后,经历了21天隔离,系统训练不足,再加上伤病等影响因素,两人均未恢复到最佳水平。在23日全能决赛之前,肖若腾在候场热身时只能完成跳马270的难度,令人担忧。而孙炜在此前的团体赛中就已呈现出体能不足态势。倒是小将张博恒冲劲十足,更是在自由操和单杠上增加难度,将5月全锦赛时的全能难度又增加了0.6。此前的资格赛过后,张博恒位列首位。

决赛当中,三人分在同组,同场角逐,比分交替领先,观赛过瘾。

自由操、鞍马两项,三人发挥正常,稳稳保持领先。吊环比赛,肖若腾带着肩伤坚持完成动作,但5.7的难度分让他在赛后并不满意。孙炜则在完成“后摆呈倒十字”动作上出现失误。三项过后,张博恒以0.234分领跑。肖若腾紧随其后,孙炜的分差被拉开至1.3分。

跳马一项,肖若腾拼出990的难度动作,跃居至首位。张博恒和孙炜先后出现失误,孙炜落后至第四名。但孙炜、张博恒及时调整过来,三人在双杠上都呈现了中国队的强劲难度,孙炜的排名也追至第三位。

五项结束,肖若腾领先张博恒的优势达到1.067分,孙炜分差为1.900分。

决定比赛结果的单杠项目,孙炜以14.466分稳住一枚奖牌。肖若腾却想起4年前在天津全运会上的失误在心理上出现波动,杠上动作做出调整,最终仅获得13.733分。而张博恒在单杠上开场使用连续3个空翻引爆全场,最终收获14.733的单杠最高分。

终排名上,肖若腾以87.532分获胜,张博恒与孙炜分列二、三位。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江苏的侍聪六项平均,发挥不俗,位列第四名,这位小将也将与张博恒一起出战今年的世锦赛,去国际赛场一展中国体操小将身手。

赛后,肖若腾满意于自己的发挥,也感慨于小将们的涌现。“年轻队员的实力和冲劲特别好,经历大赛的历练之后,相信他们一定会有很大的一个提升。”

孙炜对于铜牌的成绩是接受的。“的确有点疲倦,今天的表现五五开吧,有完成好的项目,也有失败的项目。失败之后自己能及时调整回来,也能看到进步的地方,希望自己也能在比赛中越来越成熟。”孙炜赛后表示,与肖若腾一直在国家队并肩作战,两人形成了很好的良性竞争,互相督促对方前行。而对于张博恒等小将,孙炜也给予很高评价,“张博恒是全能项目上的后起之秀,他的出现为队伍增加了新鲜血液,也为中国体操队备战巴黎奥运会增加了实力。”

  “跟着这些大哥哥同组比赛,感觉自己学习了很多。”张博恒赛后表示,“从今天的比赛看,孙炜哥虽然吊环和跳马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他的单杠和双杠发挥完美,这就是我值得学习的地方,哪怕中间有一点小失误,不到最后一刻就不要轻言放弃。”而对于肖若腾,他更是推崇,“肖哥那就比较厉害了,你能看出来他的六个项目都在很高的水平线上,比赛过程中也不会有什么起伏。这些都是值得我下一步去学习,继续提升自己。”(魏征摄 洪睿轩制作)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