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责任考核

2017年度直属单位目标责任考核实施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1-05 17:02:57   来源: 陕西省体育局

    各直属单位,西安体院,机关各处室:

    根据省考核办《陕西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价实施办法》精神,经研究,制定我局《2017年度直属单位目标责任考核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执行。

    一、内容、程序和方法

    (一)时间安排

    各直属单位考核工作于2018年1月10日至25日组织实施,每个单位考核半天至1天,对西安体院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二)考核内容

    按照《省体育局关于印发<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的通知》(陕体发﹝2017﹞15号)要求,对各直属单位完成局党组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情况进行考核,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全年工作情况进行考核。

    (三)方法步骤

    1.考核准备。(1)各直属单位进行自查。主要对标检查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形成目标责任考核对标自查报告。对标自查报告内容:本单位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情况(个性指标85分)和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共性指标15分,包括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化改革、依法治理等),字数不超过3000字。(2)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写出个人年度述职述廉述效报告(一般不超过1500字)。(3)主要目标完成情况500字左右的材料。以上材料请准备一式四份,电子版传至该考核组联络员邮箱。

    2.考核测评大会。在被考核单位召开考核测评大会,由考核组通知各单位测评大会具体时间,会前一天张贴考核预告(见附件2),参加会议人员为本单位全体工作人员。一是考核组组长作动员讲话;二是被考核单位负责人作目标责任考核对标自查报告,领导干部以书面报告的形式进行个人述职述廉述效报告(测评大会分发与会人员即可);三是组织民主测评,主要包括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民主测评(附件3),考核内容:完成工作任务、团结协作能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和岗位聘用情况等;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民主测评,考核内容:实绩表现和履行党建工作责任(附件4);陕西省体育局直属单位岗位聘用工作满意度民主评议表(附件5),经考核组汇总后,满意度结果反馈各单位领导班子,如遇特殊情况需要报告局考核办。

    3.考察核实。考核组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等方法核实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反映突出的问题。

    4.综合分析。在全面考核的基础上,考核组对被考核单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情况进行实绩分析和综合研判,做出基本评价,填写“陕西省体育局直属单位考核纪实情况表”(附件6),其中,直属单位岗位聘用工作满意度民主评议的突出问题写在纪实情况表备注栏。集体讨论、加权平均评定考核得分,填写“陕西省体育局直属单位考核排序表”(附件7)和“陕西省体育局直属单位领导干部排序表”(附件8),经分管领导签字交局考核办。

    5.结果评定。局考核办根据各考核组考核结果,以及有关方面意见,对各单位目标责任考核得分进行综合评定,提出考核等次评定初步意见,由局党组研究审定。

    二、等次评定

    (一)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次评定

    1.考核结果:优秀等次(90-100分)、良好等次(80-89分)、一般等次(70-79分)、较差等次(70分以下)。

    2.分值比例:领导班子民主测评得分占30%,考核组得分占70%。

    3.当年被党中央或省委表彰为先进党组织的加5分。

    4.党风廉政建设被“一票否决”的,直接评为一般等次及以下。

    5.优秀等次按照30%比例排序确定。

    (二)领导班子考核等次评定

    分值结构:完成工作任务(70%)、团结协作能力(10%)、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和岗位聘用情况(10%)。

    (三)领导干部考核等次评定

    1.考核结果: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2.分值比例:党政正职为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得分占60%,个人民主测评得分占40%;其他领导干部分值结构为个人民主测评得分占60%,单位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得分占40%。其中:个人民主测评中,实绩表现(70%)和履行党建工作责任(30%)。

    3.优秀等次按照本类别20%比例排序确定。

    4.本单位当年被党中央或省委表彰为先进党组织的,党(委)党支部书记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领导干部当年被授予省级以上荣誉称号,或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的,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不占本单位优秀名额。

    5.领导干部民主测评中总体评价不合格得票率超过30%的,经组织考察认定,一般评为不合格等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被“一票否决”的,党政正职直接评为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

    三、结果运用

    (一)年度考核结束后,及时公布考核结果等次。被考核对象对考核结果如有异议,可向局考核办申请复核。

    (二)领导干部连续三年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在选拔任用时予以优先考虑。根据《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的实施意见》精神,直属单位连续2个周期没有完成奥运会、全运会任务的,对领导干部进行岗位调整;未承担竞技体育目标任务的直属单位连续2年没有完成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的,对领导干部进行岗位调整;领导班子不团结,决策出现重大失误,影响事业发展,干部职工意见较大的,对领导干部进行岗位调整。领导干部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等次,或任现职内累计2次被评定为基本合格的,对其进行岗位调整。

    (三)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为一般和较差等次单位,领导班子要向局党组写出书面报告,分析原因,提出限期整改意见。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认真搞好自查,积极配合考核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地总结工作,不夸大成绩,不回避问题,以严肃负责的态度正确对待考核。要统筹兼顾,处理好考核与年终其他工作的关系。局机关各职能处室要积极配合,为考核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

    请各单位在做好迎接考核组考核之后,做好本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根据人社厅要求每年不再重复发文,与往年一样,请各单位认真填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果统计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增减统计表》,于2018年3月15日前报送局人事处核准备案。

    陕西省体育局

    2018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