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竞技体育 >>正文

象棋人机挑战赛第四站西安举行

字体:【
分享

由商汤科技联合西安棋院举办的“元萝卜杯”象棋人机巅峰对决挑战赛第四站日前在陕西唐三彩艺术博物馆举行。4位棋手在本站比赛中与“元萝卜”人工智能下棋机器人进行了不同级别棋力的三盘对局,其中象棋大师孙浩宇在挑战最强棋力的机器人时败下阵来。

此前象棋人机巅峰对决挑战赛已先后在上海、深圳、杭州举办三站,西安站是本次系列赛的第四站。象棋大师孙浩宇在参与本次挑战赛的同时,还担任了解说嘉宾,为观众们进行现场解说。作为比赛主角的下棋机器人是一款融合了传统象棋文化和人工智能技术,既拥有象棋大师级别棋力,又具备机械臂可实现人机互动的机器人,包含人工智能学棋、残局挑战、26关棋力闯关、巅峰对决等多种模式。

双胞胎小棋手李昱彤和李奕彤学棋三年,她俩联手挑战机器人的第6关。对局过程中,机器人在反先之后主动喂招,以实战方式为小棋手当陪练。陕西名将李小龙选择的是机器人的第26关棋力,这盘棋以和棋结束。

象棋大师孙浩宇是本次比赛的解说嘉宾,他平日里曾多次利用下棋机器人进行对弈练棋,在本次挑战赛中他执红与最强棋力的机器人展开对决,红方一度局面占先,但一招马三进四欲换黑马露出破绽,被对手抓住机会吃相捉中炮。虽然接下来红方的表现非常顽强,但还是没能顶住机器人的猛烈攻势,最终孙浩宇推枰认负。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