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竞技体育 >>正文

期待下次比赛再见

字体:【
分享

随着最后一场U17比赛终场哨声响起,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落下帷幕。能够站上最后总决赛舞台的是少数,但每支参赛队伍都通过比赛收获了很多。

“我们参加了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第二阶段海埂赛区的比赛,获得第三名并晋级全国总决赛,但因为一些原因不能参加总决赛。”陕西师大附中U17主教练杨怀斌说,“虽然有遗憾,可通过比赛,队伍和队员都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这才是最重要的。”

陕西师大附中参加的第二阶段比赛有学校代表队、俱乐部梯队、体校代表队和社会青训机构队伍共同参赛,在杨怀斌看来,通过与同年龄段职业梯队的比赛,既看到差距,也看到希望。他说:“同上海海港职业足球队的比赛中,面对职业队,我们赛前准备得更充分,孩子们的求胜欲更强烈。通过比赛我们也看到,对方的战术素养、脚下技术确实比我们强。但与此同时,我们也非常高兴能有机会跟高水平对手抗衡,这说明我们努力的方向是正确的,找到了未来训练及发展路径和思路。”

比赛也让参赛队员收获良多。赵雨鑫说:“在场上我们不敢有一丝松懈,教练员和场下球员们更是加油鼓劲,虽然最后我们打成了平手,点球大战失利略有遗憾,不过赛出了我们的水平。向职业队学习,回去努力训练,提高自己。”

第一次参加青少年足球联赛,赵雨鑫认为:“每一次经历都是生活给予的宝贵经验,这次比赛过程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学习他人的优点,都会对我之后的训练提供帮助。”

陕西师大附中是通过全省选拔队员,体教融合下进行足球特长生培养模式。杨怀斌希望他的队员可以通过比赛提高足球素养、团队合作和意志品质。他说:“面对不同的对手,队员的战术意识、比赛阅读能力和技术技能等足球素养不断提高,团队的沟通配合更加默契,比赛没有一帆风顺的,当遇到失利受挫或压力强度比较大的比赛时,也能坚持较高的竞技水平,并且快速调整自己的状态,迎接下一场训练和比赛。”

输赢乃兵家常事,重要的是做到胜不骄败不馁。王鹏宇说,比赛让他学会了赢球就该高兴、庆祝,同时要放得开收得住。输球了也要抬起头,回去总结,分析球队通过比赛暴露出的问题,争取在下一场比赛中改进。赛后调整自己的心态和状态,为比赛做好准备。比赛中严格遵守赛风赛纪,听从教练员的战术安排;训练中全神贯注,全力完成教练员的训练计划,展现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面貌。“我们期待下个赛场再见!”这也是陕西师大附中教练和队员的约定。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