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竞技体育 >>正文

全国小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线上)开赛

字体:【
分享

11月29日,由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承办的2022年全国小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线上)开赛,比赛为期3天,共有来自全国203所学校的1400余名小学生参与角逐。

2022年全国小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线上)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实践,通过比赛的举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以体育智、以体育心,涵养阳光健康、拼搏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给小棋手提供展示交流的舞台。

本次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棋类分会主席、西安市铁一中学校长庆群表示,全国小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是一项重要的青少年国际象棋赛事,该项赛事逐年扩大规模、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中国国际象棋青少年领域的标志性品牌赛事,也是国内国际象棋人才的交流成长平台。支持举办本次赛事的西安市莲湖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相关人员表示,此次比赛对于国际象棋运动在莲湖区的普及以及进校园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比赛共有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会员单位、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以及开展国际象棋活动较好的学校共计1400余人参加,比赛为团体赛,通过智赛网网络平台进行,分为男女甲乙丙组别,共进行九轮角逐,最终产生全部名次。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