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竞技体育 >>正文

我省两小将参加国家霹雳舞集训队试训少年舞林高手渴望为陕争光

字体:【
分享
近年来,深受年轻人喜爱的霹雳舞进入了青奥会、全运会、亚运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也增设了霹雳舞项目。2022年夏天,12岁的街舞男孩王子昕、14岁的街舞女孩韩紫轩,作为陕西省霹雳舞队的选手,收到了来自国家霹雳舞集训队的试训邀请。两位年轻的“舞林高手”已赶赴南京,他们渴望通过努力留在国家队,并在不久的将来,在赛场上为国家赢得荣誉、为家乡增光添彩。
小将已是省内名将 各自都有拿手绝活
“别看王子昕、韩紫轩年龄不大,但在省内同龄人中已经很有名气了!子昕擅长的‘power move技巧’让他拥有了不少‘粉丝’,紫轩的拿手绝活‘大回环Air flare’,即使放眼全国,女选手中能像她一样出色演绎的人,也寥寥无几。”陕西省霹雳舞队教练王影勃介绍道。
王子昕7岁开始跟随超顺街舞俱乐部的知名教练贺迪学习霹雳舞,“其他孩子在享受童年的欢乐时光时,子昕却已经立志要成为一名出色的霹雳舞运动员了。为了能有更多时间练舞,他每天必须挤时间尽早完成作业,放学后第一个赶到舞蹈教室,最后一个离开。”据王子昕的父亲介绍,为了支持儿子追寻梦想,他和妻子即使工作再忙、家务再繁重,都会坚持陪着孩子参加训练、外出比赛,这种坚持不懈感染着子昕,促使他更加刻苦地投入训练。
平时不爱说话的韩紫轩同样是心中有梦想的孩子,目前在上中学的紫轩在过去三年中,每天的训练时间长达8个小时,“学业繁忙时,挤时间也要练,有时甚至要练到深夜12点。家里的客厅、上学的路上、学校的操场都是我的练舞场。”倔强的紫轩说,即使受伤,自己也从没想过半途而废,“因为受伤、训练强度大,我也流过泪,但哭完、睡醒,又自然而然地继续开始练舞了……”
被国家队教练点赞 试训大门就此敞开
近两年来,在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相关领导的大力扶持下,陕西的霹雳舞项目得以快速发展,中国体育未来之星选拔赛(西安站)、陕西省街舞公开赛等高规格赛事,为年轻选手脱颖而出创造了机会、搭建了平台。
“今年6月的省街舞公开赛总决赛上,王子昕夺得了霹雳舞少儿组1v1的冠军头衔,韩紫轩也在男女同台竞技的比赛中闯进了前三名。以霹雳舞国家集训队的外籍主教练穆尼尔·比巴为首的教练团队,通过赛事直播,密切关注着陕西年轻选手的表现,而子昕和紫轩凭借自己的舞技和潜力打动了他们,也获得了参加国家集训队试训的机会。”据王影勃介绍,在省街舞公开赛结束后,他与另外两位省霹雳舞队教练宋阳、谢迪一起经过综合评定,挑选了6名小将加入省队,“他们虽然还都是在校学生,但已经具备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超越同龄人的临场表现力,我们为每个孩子都制定了详细的发展训练计划,希望他们能顺利成长、成才,这次子昕和紫轩获得国家队教练点赞,并有机会参加试训,也说明我们省队前期的选才、规划等工作是富有成效的”。
按照国家集训队的要求,三位陕西队教练已于7月30日将王子昕、韩紫轩送到了南京的国家霹雳舞集训队大本营,国家队教练南杰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南教练表示:“子昕、紫轩这两名小将此前的比赛,我们一直在关注,他们比赛中的状态和经验都很好,但在基本功、结合音乐的表达力和创造力,以及技术细节等方面,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我们教练组会帮他们不断进步和提高,也希望他们能通过试训,留下来。”
据了解,在一个月的试训中有出色表现的选手有望继续留在国家集训队训练。由于明年杭州亚运会霹雳舞项目不限定年龄,因此,国家集训队阵中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霹雳舞高手,理论上也有可能出现在亚运会的赛场上。
脸上洋溢着自信和骄傲的韩紫轩坦言:“跳霹雳舞让我从一个胆小的小女生,变成了一个勇敢、有担当的阳光女孩。今后,我一定加倍努力,争取有一天站在亚运会、奥运会的赛场上拿金牌,为家乡争光、为祖国争光!”一旁的王子昕闻听此言,也拼命地点了点头。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