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竞技体育 >>正文

我省乒球“小花”王一朵入选中国乒协优秀青少年集训队

字体:【
分享

中国乒协日前公布了2022年全国优秀青少年集训队名单,我省“小花”王一朵位列其中。另外,我省共有8名小选手将参加本月于成都举行的全国青少年乒乓球精英系列赛,成绩优异者也将入选集训名单。

中国乒协此次开展全国优秀青少年集训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提高后备人才竞技水平,为备战2024、2028年奥运会储备人才,促进国家二队运动员和教练员队伍建设。此次集训将于7月5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10日。我省选手王一朵曾获得过全国二青会体校乙组U15女单第5名,去年也参加了在家门口举行的十四运会。早在今年2月份,王一朵就曾跟随国乒二队集训,当时参加集训的除了二队正式队员外,其余全是各省市区的优秀苗子,在总共30人的集训队伍中,王一朵综合实力比较靠前。

此次集训除了“直通”队员之外,还将通过全国青少年乒乓球精英系列赛确定剩下的名额。本次精英系列赛陕西省乒乓球队共有8人参加,分别是徐慧尧、阳春子、陈显畅、雷润楠、宗琮、魏珍妮以及霍依诺、杨骐蓉。其中,阳春子、陈显畅曾入选过国青、国少集训队,具备相当强的竞争力。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