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竞技体育 >>正文

参赛人数翻倍!陕西近50所学校角逐学生健身瑜伽大赛

字体:【
分享

6月18日,2022年陕西省第二届学生健身瑜伽比赛在西安工商学院开赛,来自全省近50所学校的6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参赛人数较首届比赛实现翻倍增长。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西安工商学院、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瑜伽运动专业委员会承办,陕西省健身瑜伽协会、陕西一心老字号健身·瑜伽教练进修中心支持,西安体育学院瑜伽协会协办,旨在进一步推动陕西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提高健身瑜伽项目的运动水平。

比赛为期2天,参赛队伍涵盖高校以及全日制中、小学。竞赛项目分为单人项目(男单、女单)、双人项目(混双、女双)以及集体项目(小集体自选、大集体自选、集体规定、集体器械)。所有参赛队伍分为高校组、中小学组、教工组。

健身瑜伽已是当下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及促进身心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彰显了陕西大学生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风采与活力。2021年6月20日,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健身瑜伽比赛举行,共有来自全省近30所大专院校的队伍参赛。首届赛事的举办不仅为全省喜欢健身瑜伽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张扬个性、展示自我的舞台,也对讲好陕西健身瑜伽故事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赛事组委会在首届办赛规模的基础上,吸引了来自中、小学的健身瑜伽小选手参赛,提升了这项运动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们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是通过搭建赛事平台,丰富健身瑜伽的教学、竞赛、训练形式,帮助广大师生通过体育锻炼来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李鸣表示。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