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竞技体育 >>正文

10名陕西运动员冲击北京冬奥会资格

字体:【
分享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脚步临近,我省正在国家集训队备战的10名队员目前也正在向着冬奥会参赛资格发起最后冲刺。

记者从陕西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我省在国家集训队备战的10名运动员分别来自雪橇、雪车、钢架雪车和高山滑雪四个项目,他们将在近期举行的单项国际分站赛上争取突出表现,获得代表国家参加北京冬奥会资格。

▲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李建喜

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李建喜:“咱们在国家队重点还是雪车和雪橇希望大一点,在全球还有五、六站(分站赛),咱们力争有一到两人,或者两到三人参加冬奥会。”

李建喜表示,雪橇项目的王沛宣、胡慧兰、居巴依·赛克依,以及雪车项目的金坚、怀明明是我省本次力争冬奥会资格的重点运动员,其中金坚曾参加过上届冬奥会。

运动员胡慧兰
运动员金坚
运动员居巴依·赛克依
运动员王沛宣

雪车和雪橇项目也是陕西的优势项目,在全运会上,陕西冬季项目获得的6枚金牌当中,有4枚来自这两个项目。当前,在安康建成的国内首个拥有3条雪橇、雪车和钢架雪车出发训练道,已确定为国家队训练基地,也为陕西开展高水平训练提供了必要条件。

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建喜:“咱们走得早、接触的早,新项目2015年开展的,刚好国家要建队,咱们就积极地配合,咱们是中国第一批运动员。”

据了解,上届冬奥会我省有三名运动员在雪车项目中代表中国参赛。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