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竞技体育 >>正文

西北狼力克北京北体大 中甲收官阶段喜迎两连胜

字体:【
分享

11月30日晚,2021赛季中甲联赛收官阶段武汉赛区进行第二轮角逐,陕西长安竞技对阵北京北体大。经过激烈角逐,“西北狼”凭借奥努埃布和杜长杰的进球,2:0力克对手,第四阶段已经喜迎两连胜。

按照赛程,2021赛季中甲总共分为四个阶段,前三个阶段,陕西长安竞技以11胜9平6负积42分排名第七位。第四阶段11月27日开始至12月22日结束,陕西队与苏州东吴、辽宁沈阳城市、北京北体大、南通支云、四川九牛同组,由于之前已经与四川九牛交过手,所以本阶段两队将不再交锋。“西北狼”要在武汉赛区进行第27至34轮的比赛,也就是说,全队要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打完8场大战。

陕西长安竞技27日三球轻松击败苏州东吴,接下来面对北体大,这也是本赛季的第28轮比赛。“西北狼”历史上与北京北体大交锋两次,均在中甲赛场。2019赛季长安竞技中甲元年,首先客场不敌对手;当赛季第二次交手坐镇渭南主场以2:1成功复仇。本赛季截至第27轮,北京北体大队取得4胜9平14负,打入28球失41球,暂列联赛第16位。相比之下,长安竞技近来发挥出色,位居联赛上游。不过陕足执行主教练冯峰对于这个对手还是不敢有丝毫大意,“随着上场比赛胜利,全队状态越来越好。北体大是一支非常有战斗力的球队,相信我们的比赛会很精彩。”冯峰赛前说。

北京北体大2021赛季改变建队思路,引入多位青年才俊,目前队内有数十位U23小将,但没有外籍球员。本场比赛,长安竞技占据明显优势,控制比赛节奏,只是上半时遗憾未能得分。下半场“西北狼”加快进攻节奏,第54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马俊亮送出助攻,奥努埃布在多人贴身紧逼下巧射破网。7分钟过后,陕西队左路发动进攻,杜长杰禁区内得球后扣过对方防守队员推射球门远角得手,帮助球队扩大比分。两球领先的陕西队稳固阵容,做出多次换人调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并零封对手。

中甲收官阶段, “西北狼”已经豪夺两连胜,能否冲超再次成为陕西球迷关注的焦点。根据规则,本赛季中甲升级名额为“2+2”,即中甲冠军、亚军直接进军中超,中甲第三和第四名则与中超最后两名打附加赛,争夺下赛季中超资格。尽管收官阶段连续拿到6分,且联赛还剩余6轮,但陕足目前与前四名的冲超集团仍有十多分差距,“西北狼”看似毫无冲超机会。不过如果长安竞技继续保持现有的上升势头,争取更好的赛季名次,那么在多支中超球队欠薪可能退出的大背景下,陕足就仍然存在递补中超的希望。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