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田径中心加强反兴奋剂宣传 筑牢"纯洁体育"底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6-17 11:40:17   来源: 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田径中心多措并举,不断完善反兴奋剂教育、管理、监督机制,筑牢“纯洁体育”底线。

    中心利用公寓楼广播站、反兴奋剂宣传展板、海报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大力开展反兴奋剂宣传,营造公平公正、拼搏奋进的良好训练氛围。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反兴奋剂系列教育活动,通过每周一问答、每月一宣讲、赛前反兴奋剂教育、不定期组织考试答题和趣味教育活动等形式,形成全覆盖、常态化、制度化的反兴奋剂教育体系。中心严格落实“五品”管理各项要求,每周由专人负责进宿舍开展“五品”抽查,每月联合各科室进行“五品”大排查,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破除麻痹大意、掉以轻心思想,切实守牢反兴奋剂底线。

    在本年度的第一次全国比赛2022年全国田径大奖赛(黄石站)来临之际,中心组织了专题反兴奋剂赛前教育培训会,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深对兴奋剂入法入刑的认识,使运动员明确在比赛中兴奋剂检查方面的权利和义务,树牢“拿干净的金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