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朱雀广场管理中心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专项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6-24 15:41:22   来源: 省朱雀广场管理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省朱雀广场管理中心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主题,于6月21日上午,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与实操演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及园区入驻重点单位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与实操演练活动,紧紧围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宗旨,以夯实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及应急救援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为总目标,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知识,灭火器材的使用技巧。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省朱雀广场管理中心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培训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教学方式,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园区入驻单位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及日常工作中发现隐患、排除隐患和火灾应急处置、自救能力,筑牢中心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