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体育局会同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赴恒口示范区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11-18 15:21:03   来源: 省体育局机关党委

    1016日,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利、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建强率有关同志赴省体育局在安康市恒口示范区的帮扶村检查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枫树村火龙果基地、长行村全民健身设施。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情况,并针对目前各村在产业发展、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健康扶贫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座谈讨论,并就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交流。

    龚建强同志充分肯定了省体育局的对口帮扶工作和驻村工作队尽职尽责的辛勤付出,详细了解了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产业支撑提出了建议。

    董利同志表示,下一步省体育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加强与恒口示范区的合作,突出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加快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突出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积极发挥体育综合效能,大力推动资源整合下沉,巩固拓展体育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体育强省建设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机融合。进一步发挥体育产业在为恒口示范区生态旅游产业体系中的战略意义和重要价值,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