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陕西省体育局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4-30 15:50:10   来源: 陕西省体育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全面展示省体育局运动员青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发展体育事业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国家和民族,4月30日上午省体育局团委在省体育博物馆报告厅内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诵读经典活动。

    陕西省直属机关团工委书记王蓓蕾,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苏晓刚,陕西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副调研员王玉刚,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宏玲,陕西省体育馆馆长买朝晖,陕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蒲石出席活动。

    在省体育局系统2019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中,陕西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团委书记赵蕾对青年运动员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团员青年们能像誓词中说的那样,说到做到,珍惜青春年华,锐意进取,不骄不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奋斗,多做贡献;希望团员青年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按照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从点滴做起,培养团队意识和合作意识;希望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将个人取得的成绩和集体、国家的荣誉联系在一起,为国争光、为省争荣、为己争气;希望大家记住今天的青春誓言,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不要辜负老师的期盼,努力学习,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为建设体育强省贡献广大青年的智慧力量。

    活动中,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团委表彰了获得2018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团组织;表彰了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之“体育之美”摄影比赛活动中9名获奖者。

    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诵读经典比赛活动中,来自各个体育项目中心的运动员们,以纪念五四运动和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用他们激情澎湃的语言、自信洋溢的动作和昂扬饱满的激情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展现了运动员青年们的爱国精神和时代情怀,以及新时代青少年良好的能力素养和精神风貌。其中陕西省射击射箭管理中心张佳尧等6人诵读的《经典永流传》获得了诵读经典比赛第一名,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左心志等4人诵读的《青春中国》、陕西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尚兆俊楠等6人诵读的《满江红+念奴娇•赤壁怀古》、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张震泽等5人诵读的《少年中华赋》获得第二名;陕西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张文宇诵读的《将进酒》、陕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孙静杰、范楚璇二人诵读的《祖国颂歌》、陕西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徐龙诵读的《满江红·写怀》、陕西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齐金磊、陈锐锋诵读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李泽强、石洪羽诵读的《我的祖国》等6个作品获得第三名。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诵读经典比赛结束后,陕西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副调研员王玉刚代表省体育局党委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指出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我局的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为我省体育事业的发展奉献青春和汗水,实践证明,“五四”精神始终是激励我们奋发图强、阔步前行的不竭动力,广大青年始终是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力量,始终是值得信赖、能担重任、奋发有为的生力军。并向广大青年运动员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与祖国同命运,在树立远大理想中把握正确的奋斗方向;二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与时代同步伐,在坚持知行合一中练就过硬的奋斗本领;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与陕西体育同奋进,在服务建设体育强省的大局中创造优异的奋斗业绩;四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与社会同进步,在弘扬正风正气中砥砺昂扬的奋斗精神,要谨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弘扬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争做引领良好风气的一面青春旗帜,让奋斗成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用拼搏和智慧为实施“1155”发展战略,建设体育强省创造新时期更加壮美的青春业绩!

    最后,机关团委组织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提出了6点要求,情深意切、句句经典,让青年运动员们深切地感受到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的新时代,要奋力拼搏,报效祖国,要用拼搏和智慧为实施“1155”发展战略,建设体育强省创造更加壮美的青春业绩!(韩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