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西安体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7-05 15:39:08   来源: 陕西省体育局

    团委副书记王红霞主持本次出征仪式

    7月5日上午,“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安体育学院2019年“万名学子扶千村 体育精神进万家”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暨“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举行。院党委书记黄道峻、院长朱元利、党委副书记刘子实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相关系部领导和全体志愿者参加了出征仪式。团委副书记王红霞主持出征仪式。

    全体志愿者高唱国歌

    出征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院团委副书记熊辉介绍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西安体育学院2019年“万名学子扶千村 体育精神进万家”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暨“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安排和筹备情况。

    西安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熊辉介绍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安排和筹备情况

    志愿者代表曾玉韬发言

    曾玉韬同学代表社会实践团的学生志愿者发言。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要履行誓言,积极进取,热情服务人民,脚踏实地认真工作学习,通过本次活动检验在校学习成果,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做一名勇于奉献,坚持刻苦的志愿者。我们必将秉承西安体育学院'严谨、创新、团结、拼搏'的校训,运用专业知识,传播先进文化,服务和谐社会,为建设团结友爱、平等互助、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党委书记黄道峻、院长朱元利分别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支教服务团和“万名学子扶千村 体育精神进万家”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团授旗。

    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支教服务团授旗

    西安体育学院院长朱元利为“万名学子扶千村 体育精神进万家”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团授旗

    最后,党委副书记刘子实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即将参加社会实践的全体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6月18日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时说:“新时代的中国,更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此次“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引领我校大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主动把自己的使命价值根植于国家的需要,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实现‘知’和‘行’的有机统一;三是希望各位带队老师和志愿者,在做好志愿工作的同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的进行。刘书记希望志愿者同学们在时间短暂但注定难忘的实践活动中,发扬西体精神,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向身边同学学习,牢固树立勤于学习、用心实践的良好品质,书写西体学子志愿服务的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刘子实作讲话

    出征仪式结束后,西安体育学院“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9年“万名学子扶千村 体育精神进万家”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暨“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展开。大学生进行“三下乡”实践活动可以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在祖国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作出大学生应有的贡献。与此同时,大学生在“三下乡”的实践中也可以进一步地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提高素质,走正确的成长成才道路。